驚?王永慶呼籲大家節約能源??

聽了真的很錯愕
王永慶所屬的台塑集團應該可能是全台灣最會消耗能源的企業集團了
由王永慶來呼籲大家節約能源真的是份外刺耳

你我都不是經營之神
但是經營之神的話總是可以來討論討論吧!

王永慶認為,台塑不是不負起社會責任而是考量石油是一個寶貴的資源必須要珍惜如果油價上漲使用者自然就會少用,.....................

石油是寶貴的資源,這點一點都沒錯
但是台塑集團似乎是以『石化』為根本的企業集團吧
也是長久以來利用『石油』來牟利的一個集團吧
既然台塑那麼珍惜地球寶貴的資源,要不要告訴大家台塑集團每年消耗了多少『石油』呢?

那要使用者自然少用那你要不要自然少生產呢
那台塑不生產,那是不是也要台灣政府要求全世界也少生產呢
這時候又來說市場經濟

這時候大家會說台塑集團發國難財的原因
不外乎之前王永慶先生很有魄力的說
1.台塑煉油,油價『起碼』比中油低『1/3』
2.然後再看看去年台塑化到底賺了多少錢
3.然後再看看台塑化的成本是不是和中油一模一樣


台塑化也成立了N年了
如果以前面的邏輯看來,就算中油沒賺錢打平,台塑化起碼還可以多賺33%
那去年的時候,怎麼不說可以不賺錢,但是只求不賠錢呢??


台塑漲價遭批 王永慶滅火
 更新日期:2008/04/01 04:33 林祝菁台北報導
 
面對台塑調漲油價,引來外界人士直指:沒有負起社會責任。對此,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轉述創辦人王永慶的想法,王永慶認為,台塑不是不負起社會責任而是考量石油是一個寶貴的資源必須要珍惜如果油價上漲使用者自然就會少用,目前全世界都在漲價,而我們卻凍漲,這是對的嗎?台塑也是台灣的一份子,也關心節約能源,王永慶呼籲,油價調整,一切都應當回歸市場機制。

面對調漲所帶來的各界不同的聲音,台塑集團七人小組的二王一后親上火線,為油價滅火,包括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及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三人均出面呼籲:油品價格調整一切應當回歸市場機制。王瑞華還親手撰寫新聞稿,就是要向外界說清楚,講明白:台塑石油為何要漲價?

相關閱讀 - 【油水電問題】


王瑞華表示,市場機制的意思是反應東西的價值,全世界都在講節約能源,必須去反應實際的價值,讓大家知道油有多貴,自然大家就得少用一點。今年三月平均每桶油價已達到九六.六四美元如加海運費和進口費原油進口每公升成本達十九.二一元,在凍漲政策下,國內汽油出廠淨售價為十八.七七元,尚未扣除出售折讓和變動儲運費用每公升一.二元,由此可以清楚看出,汽油售價遠低於原油進口成本。如果油電繼續凍漲,全民每人一年需負擔九千元。


台塑在二十九日調漲汽油每公升二.八元,造成一天發油量掉了八成之多,據說,昨天還有加盟主北上抗議,不過不了了之。據統計,台塑汽油一個月的發油量為二十萬公秉,柴油十萬公秉。


王文淵表示,他們有義務解釋清楚為何要調漲油價,怕外界誤會該公司不負社會責任。其實,油價凍漲的最後結果是由全民買單,不符合使用者付費的原則,而據國際用油量的比例來看,台灣消費量太高,應該要節約能源。為避免中油凍漲油價,導致全民買單的結果,王文淵建議油價調整應採兩個方法,第一是回歸市場的機制,第二是可藉由降低貨物稅的緩衝之計慢慢調漲石油價格


另外,他表示,全世界用的油是同一個價格,而我們卻是透過政府人為的凍漲,使得油品價格相對於其它國家顯得偏低,台塑石化漲價主要在追求一個合理,台塑本身也一直是追求合理化的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