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鳥盡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也難怪求官(行政院副院長)意志那麼堅強的詹啟賢會如此說
應該是選前某人的承諾吧
結果『馬上』就變卦了
也難怪詹啟賢會那麼不爽了
大家可以看這句話的含意
用台語講喔~『查甫人決定就不再改
是怎樣,用台語來諷刺馬英九不是『查甫人』嗎?
一場選舉下來,讓更多人瞭解政客們的嘴臉,也不錯啦!



走人詹:查甫人決定就不再改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4/18 04:33 蕭旭岑專訪、林倖妃台北報導
 此景不再 馬蕭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詹啟賢(右)17日發表聲明表示,選前證嚴上人邀請他選後投身慈濟事業,因慈濟志業目標遠大,他將等協助政權交接工作告一段落後,當即重返民間,繼續服務社會。

國民黨副祕書長詹啟賢發表聲明,將會離開馬團隊重返醫界,國民黨內部大震盪。詹啟賢昨天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最近許多人事紛擾,他看了很多;為了減少長官困擾,讓長官有人事布局空間,他自己做了決定,完全與其他人無關,純粹是他個人的意志。

詹啟賢說,他已經向馬、蕭都報告過,他們也都知道他的心意。至於若是五二○前,馬、蕭極力慰留並請他入閣,會否回心轉意?詹啟賢直接說:「不會!查甫人(男人)說了的事情,就不會再改了!

與證嚴善緣未了 將去幫慈濟

對外界為他抱屈,認為以詹的行政資歷與勇於任事,大選又出力甚多,卻未能入閣,是馬營損失,詹啟賢笑說;「沒那麼嚴重啦,國民黨人才濟濟!」

許多人認為,詹是本省籍菁英,又有相當代表性,如今驟然離去,對馬英九與國民黨都是傷害,詹啟賢嘆了口氣,說:「我也是很兩難!」但未多做表示。

詹啟賢透露,選前證嚴上人就找他幫忙,兩人碰很多次面,有次他陪馬、蕭去花蓮拜訪證嚴上人,上人也有再度跟他提,當時他就有感證嚴上人的盛情。

他說,當時他全心全意幫馬蕭輔選,是「善緣未了」,所以未能應允上人的邀請。如今事情已經功德圓滿(馬蕭順利當選),善後的事也逐漸就緒(政權交接工作),他思考慈濟在大陸、台灣與世界都有據點,需要人幫忙,因此他決定欣然接受證嚴上人邀請。

不否認有被徵詢過入府入閣

黨內傳出,馬最後要詹當的是總統府副祕書長,與原先外傳的副閣揆有不小差距,詹啟賢說:「沒有這些事情,也沒有人說過這些!」他說,人事案的傳聞很多,沒有人特別去跟他提相關的事,「說什麼職位啦,都是你們報紙在講。」

記者追問,難道馬蕭與內定行政院長劉兆玄,都沒有開口邀請他入府或入閣?詹啟賢頓了一下,表示:「沒有很正式跟我說。」不否認確實有徵詢的過程。

選戰過程中,馬營內部繪聲繪影,指詹啟賢與馬英九核心幕僚金溥聰不合,甚至發生數次衝突,是否與他離開馬團隊有關?他直爽地說:「那是無關的,不要叫我說這些,也沒有必要去扯這些事!」

也有黨內人士認為,詹啟賢曾任奇美醫院院長,深藍質疑他與四年前三一九槍擊案事件有關,才讓他遭內部排擠,詹啟賢說,他不認為是如此。

看多人事紛擾 自己決定離開

詹啟賢坦言,馬蕭都極力慰留他,兩人都對他的離去感到遺憾,但經他說明後,最後也知道他的個性,這件事他思考一段時間了,馬蕭最後也都尊重他。至於馬英九反應如何?詹說:「就是很遺憾吧!」

由於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與詹啟賢關係深厚,當初也傳聞馬原先要找詹搭檔,是詹極力推薦蕭,如今詹做出這麼大的動作,老長官蕭萬長反應如何?詹啟賢簡短說:「他(蕭)都了解!

詹啟賢再三強調,整件事很簡單,就是近來他看了許多人事紛擾,難免心有所感;既然有人邀請,這樣的邀約也有一段時間了,他回去和太太商量後,前天深夜他就下定決心,是自己做了決定。

但詹啟賢被認為是資歷完整、能力相當強的行政人才,未來新政府若有倚重之處,是否願意為國家服務?詹啟賢坦言,他沒想這麼多,「以後再說,世事很難料,一切隨緣!」

慈濟基金會證實詹啟賢將加入慈濟志業體,奉獻所學和專長,未來的工作方向為積極推動慈濟醫療國際化,以及相關醫療專才教育養成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