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規馬隨?!賴幸媛是唐飛第二嗎?

相信很多人還記得唐飛內閣
那時候陳水扁算是意氣風發,找來國民黨籍的唐飛組閣
最後唐飛卻淪為陳水扁口中的大石頭
這段的石頭記也不需要贅述了

那為什麼馬英九會找個『台聯』的賴幸媛來當『陸委會』主委
這個真的是蠻詭異的
不知道這樣比喻恰不恰當
好像找『愛國同心會』的人去『台獨聯盟』當幹部一樣

所以我個人判斷,這個賴幸媛應該是所謂的擋箭牌
如果兩岸運作一如陸委會主委名單公布前那樣
那陸委會主委的角色就可有可無,反正應該是會回到『兩會協商』,兩岸的問題,就是歸『海基會』去協商
萬一兩岸協商出了什麼問題
大可輕易的把責任丟給『陸委會主委』,反正這個『陸委會主委』又不是『同志』,犧牲掉也沒什麼關係

有人會說,找個獨派立場比較鮮明的角色,可以緩衝『冰山融化速度過快』造成的大洪水
但是我確認為,這不過就是一張衛生紙
嘴巴還沒髒之前,他就好好的擺在那邊。
那天弄髒嘴巴了,衛生紙的功用就出現了,當然~也是用過就丟了



賴幸媛接掌陸委會 台聯:感受馬誠意、同意借將
央廣 更新日期:2008/04/28 10:29 徐忠佑

劉內閣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多次為了傳統產業槓上中國當局的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大爆冷門,擔任陸委會主委。對此,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台聯感受到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誠意,因此在「黨對黨」的協商下,同意借將。至於外界擔心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等同李登輝「戒急用忍」政策回魂,三通會遙遙無期;林志嘉則說,李前總統已經說過,現在台灣已經不需要談論統獨,只要務實談判,兩岸三通並非不可行。

前台聯立委賴幸媛爆黑馬,接任陸委會主委,震撼台灣政壇,連自家人聽到這個消息都有點驚訝!不過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賴幸媛以前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也代表民進黨政府跟中國進行加入WTO的談判,對兩岸事務相當熟悉,而且台聯感受到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誠意,因此在「黨對黨」的協商下,同意借將。

林志嘉:『因為馬總統那邊非常誠意徵詢,這次屬於以黨對黨身份處理,所以台聯認為賴幸媛本來就是以WTO架構處理兩岸問題,賴幸媛非常有經驗。』

不過畢竟台聯一直對兩岸大鬆綁的政策有意見,賴幸媛本人更是多次為了台灣傳統產業直接向中國嗆聲,藍營已經對這項人事傳出反彈,擔心與李登輝關係密切的賴幸媛接陸委會主委後,「戒急用忍」政策回魂,三通反而遙遙無期。不過林志嘉表示,李前總統已經說過,現在台灣已經不需要談論統獨,只要務實談判,兩岸三通並非不可行。

林志嘉:『不是擋下來,就是務實去做,李前總統說過就是務實去做,不要被統獨影響,三通的問題就依照我們怎麼跟其他國家處理航權來處理,只要務實處理去談,沒什麼不好。』

林志嘉並說,李前總統對這項人事案樂觀其成,對賴幸媛也提出3點期許,期盼賴幸媛上任後能堅守彰顯台灣主體性為台灣人民謀最大福利台灣的尊嚴不能有任何損傷,跟對岸進行對等的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