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年剛畢業時,因為我念的學校算是國立的學校,基本上工作並不難找,甚至可以說我們是就業市場的搶手貨也不為過啦!很多人都說文憑沒有用,這裡我可以很清楚且明確的告訴大家,文憑絕對是有用的,不然你以為那張薄薄的履歷和自傳真的有辦法寫得感動面試委員嗎?想都別想,很多面試委員根本就只是看學歷和工作經驗,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去那邊找工作經驗呢?就算是有也是工讀經驗,也是參考用的!

所以,大家要記得一件事情,就是最後一張文憑一定要漂亮一點,如果不漂亮的話,真的只是會證明自己的能力(差的能力)!所以18分的大學還是別去唸了,不然畢業證書附上去,彷彿是給自己蓋上劣質品的標籤!

我還記得當年是進入一家模具工廠,其實我很不喜歡去工廠上班的,不過這家工廠算是國內主要汽車廠的模具供應商,以當時的角度來看,還蠻有發展性的,但是一天要換三次衣服那就真的很難忍受了,為什麼要換三次衣服,因為熱翻了,沒多久衣服都被汗弄得濕淋淋的,如果不換的話,沒兩天大概全身起濕疹了。

看來我的第一份工作並不是我想要的,而是當時看起來比較好的選擇,當時看起來比較好的選擇,並不代表自己會做的開心,一旦做的不開心,那每天的工作,似乎只剩下所謂的折磨了,於是我向父親表示,我想要繼續升學,說真的,有那個父親面對子女提出這樣的要求會拒絕呢?還好我經過一年的努力,也進了不錯的大學,甚至跌破父親眼鏡的考進國內知名學府的研究所!

就業其實是一個很現實的選擇,很多人都想擠破頭進入竹科工作,我也去過竹科,但是說真的,新竹除了交流道附近的檳榔西施之外,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那種接近『討厭』的壓力,也不是說自己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只是『討厭』這種感覺吧!

最後還是給即將要進入工作職場的新鮮人們一個忠告,找一份自己可以開心上班的工作絕對會比薪資條上的斤斤計較會讓自己過的更好一點!

 

社會新鮮人求職應援團  部落格徵文活動
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0805/19/web_080519/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