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的下台三條件(大家一起幫他記住喔!)
劉兆玄也首度開出自己下台的三條件:
1.人民是否滿意
2.總統對閣揆是否滿意
3.自己對自己是否滿意
這三因素中只要有一個不滿意,「我就會走人」。


現在大家就看看有哪家媒體要做施政滿意度民調了
我是不曉得劉兆玄在被提名為行政院長時的民調是多少
不然就可以比較了

上面三個要素基本上只有一個要素成立
就是人民對他是否滿意,這個差不多可以用民調數字來反應
至於總統對他不滿意,當然可以要他下台,這算哪門子自我要求的條件
第三個自己對自己是否滿意,這個就看臉皮的厚薄程度了

大家看看油價調整後,民調的數字出來,在好好檢討劉兆玄是不是該下台了!



劉兆玄:油價520後一次漲足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2008.05.02 04:26 am
 
準閣揆劉兆玄昨天上午接受電視專訪時,將內閣比喻為一支球隊,他自己則是教練,協助球員在關鍵時刻擊出漂亮的一球,贏得比賽。
記者張天雄/攝影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1)日指出,520後油價將以「一次漲足」為原則,但要有配套,並將檢討浮動油價機制,包括計算方式、公式都會調整,且重新考慮匯率。

劉兆玄表示,相關方案已經在研議中,正積極由準副院長邱正雄主持專案小組協商,520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就會定案。

劉兆玄說,希望一次反應(漲價),一次漲足,這是一個原則,但現在還有不同意見,尚未定案。

劉兆玄說,目前一方面要考慮油價的成本,另方面,也要考慮調漲後使用者的負擔,是不是有不同考量,如用得多、用得少,還有個別收入,或一些特別的使用者,族群的特別需求,及帶動整體經濟的衝擊要如何因應。有些影響是短期,有些是長期,因此要做一些平衡,要讓衝擊減少一點讓正面的效應能看出來

劉兆玄坦承一開始公布調漲方案,必然不受歡迎,但行政院做了這個決定,就要負這個責任。

劉兆玄說,油電價調漲的問題牽涉很廣,不只是油電,還帶動整個物價波動,弱勢部分本來就很已經很苦,如果衝擊再大,會受不了,另外還牽涉長期的總體經濟問題。

劉兆玄說,油電價要調漲,但會有配套,目前相關部會正積極協商中,這涉及經建會、經濟部、中央銀行、農委會、財政部等,新內閣每天晚上都在開會研議。

劉兆玄也首度開出自己下台的三條件,包括:人民是否滿意、總統對閣揆是否滿意、自己對自己是否滿意,這三因素中只要有一個不滿意,「我就會走人」。

劉兆玄說,他將施政分為短、中、長程目標短程以六個月為目標,六個月要達成哪些事情,請部會首長告訴他,他綜合後告訴國人;中程目標18個月、明年底,屆時不管做得如何,民眾自動會用選票檢驗內閣;長程目標訂為四年後,施政規劃超越四年,行動計畫以四年為目標,部會首長很有壓力,要在短期內,把所有政見化為六個月、18個月、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