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參加政府團隊,就應將綠卡放棄
我對我的閣員充分的信任沒有法律規定下,我們就用口頭保證。

上面就是兆老闆的說法
講得很直接,參與政府團隊就應該放棄綠卡
嗯~很好,然後呢?他對閣員充分信任,沒有法律規定就用口頭保證的!
這就是典型的不負責任的作法
被點名的閣員
不知道在被報料之前
有沒有全部都去向兆老闆掛保證,說他沒有綠卡(現在還多了楓葉卡)
有嗎???我不相信有!
兆老闆的充分信任其實可以這樣轉述
我信任你們
所以您們就必須自己對自己負責
有問題的話,不關我的事,因為我信任你們,你們讓我失望,是你們這些有綠卡或楓葉卡的閣員對不起我

有些人過去在國外工作或讀書,擁有綠卡是蠻自然的
我也不曉得原來在國外工作或唸過書,就可以那麼輕易的拿到綠卡喔!

這是個需要國際化的時代人才必須要和國際接軌
還記得選前大家討論大陸人來台灣工作之類的事情吧
現在兆老闆說:『人才必須和國際接軌』
那我們不如聘請一個解放軍高級將領擔任台灣的國防部長吧
1.與國際接軌
2.解放軍似乎比國軍更瞭解解放軍吧
3.這個和忠誠度無關吧


兆老闆真的還以為他在當校長嗎

還有兩天要繳擴大內需的預算
我之前就提過了
各縣市一定卯起來亂提一通,因為年底就要花光喔
是不是和老師在課堂上,都還沒上課,就說兩天後交作業
不交死當,交了之後還得看老師大人爽不爽要給你多少分(因為沒有範圍,沒有標準答案)

真不虧是九萬兆政府喔
在這樣搞下去
九萬還沒『兆(跑:台語)』,我們大家都得先來『兆』了!


綠卡爭議 劉揆:台灣人才需要與國際接軌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新政府閣員的綠卡風波延燒,行政院長劉兆玄今(九)日上午首度做出正式回應,他指出,綠卡問題不應該被無限上綱這是個需要國際化的時代人才必須要和國際接軌。在這些人才當中,有些人過去在國外工作或讀書,擁有綠卡是蠻自然的,因此政院採取的做法,就是要參加政府團隊,就應將綠卡放棄

     對於有些藍營立委要求如果還有閣員具有綠卡,劉兆玄就要下台,對此,他表示,「我即使下台,該講的話還是要講,我可以不做行政院長,台灣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我對我的閣員充分的信任沒有法律規定下,我們就用口頭保證。

     陸續傳出內閣閣員擁有綠卡,遭到在野黨的追打,新聞局昨日提出說明指稱,根據政院的調查,秘書長薛香川政務委員陳添枝曾有綠卡,但在宣誓就任現職前均已喪失。另外,環保署長沈世宏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曾有加拿大楓葉卡,其中沈世宏多年前已喪失,戴遐齡還在辦理放棄手續當中

     劉兆玄上午在出席「台鐵縱貫線通車一百週年暨台鐵121週年慶祝大會」時,對綠卡問題做出回應。他指出,這是一個需要國際化的時代,人才各方面必須要和國際接軌,需要有國際經驗的人才參與政府的工作,在這些人才當中,有些人在外國有工作經驗,其中一定會有一些朋友擁有綠卡,這是工作的必須。所以行政院採取的是,只要參加政院的團隊,就要將綠卡放棄,這就是政院目前認為最好的作法。

     他並指出,不要將這件事渲染成好像有了綠卡就不對,做錯什麼事,或者是忠誠度有問題,這應該要分開來處理的,才不會將來成為台灣的人才被別人拿去用。現在是全世界在競爭國際經驗及國際人才的時代,要參加行政院團隊的人,他就要求要將綠卡放棄,所有的同仁都照這樣子做了;「如果願意到政府工作,將這件事放棄也是一種犧牲。」

     他強調,再過分地朝負面方向去討論的話,是不是要在人才上造成鎖國?這件事值得大家深思。他並強調,「請大家注意,我們不是登一個廣告徵一位辦事員,我們是在敦聘閣員,對大家要有充分的尊敬」。他認為,目前的方式是非常恰當的,不要把這件事當成負面的事。

     他說,大家如果有不同的意見,可以拿出來討論,至少沒有立法前,此一共識是需要社會形成的,政府需要一個什麼樣的人才政策,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