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包機直航吧
台灣幾乎所有機場都開放了
開放八個機場,包括桃園、高雄、松山、台中清泉崗、花蓮、馬公、金門、台東等
也就是台灣人民想去大陸,基本上都可以選擇離家最近的機場出發
(PS:那得看有沒有航空公司願意飛吧,如果無利可圖的話,就說是市場機制,不是我沒開放喔!)
好~再來
可以飛到哪些城市呢
至少會開放包括北京、上海、廣州與廈門四個機場
其中最有意思的一個機場叫做『廈門機場』
哪裡有意思,後面會提到。

再來看看『全民小三通』
那~我由台灣各地的機場基本上都可以到北京、上海、廣州與廈門
特別是『廈門』
那我有什麼理由還透過『全民小三通』取道『金門』前往『廈門』呢??
我只有可以想像的是
未來金門民眾如果買不到『金門 - 台灣』的機票,應該會轉往去買『廈門 - 台灣』的機票

這兩個政策可以說充滿矛盾
簡而言之
馬英九的思維模式就只有兩個字:『開放』
至於怎麼開放才最有利,他不曉得 (或故意不曉得)



包機直航 兩岸各6航空 大陸至少4機場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5/27 04:32 陳鳳英台北報導
 正式聯手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左)26日前往海峽交流基金會祝賀新任董事長江丙坤(右)上任,同時帶著公文正式授權海基會代表政府與對岸展開協商,兩人互動氣氛融洽。(陳信翰攝)

為如期在七月兌現周末包機直航支票,兩岸快馬加鞭進行協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廿六日在歐洲商會演講時透露,目前初步規畫兩岸各六家國籍航空將參與周末包機直航作業,台灣將開放八個機場,大陸方面原則比照現行假日包機作法,至少會開放包括北京、上海、廣州與廈門四個機場

但最後會由哪些機場飛航還須取決市場機制,並待兩岸兩會協商後才能確定。

海運直航為下階段重點

另在海運直航部分,江丙坤強調,海運直航是下一階段協商重點,目前我方規畫開放基隆、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安平、布袋等為直航港口,除現已對台開放的廈門與福州外,將積極向大陸爭取開放廣州、天津、上海、青島與大連等五大港為直航港口。

歐洲商會昨日邀請江丙坤就兩岸經貿未來發展發表專題演講,關切新政府兩岸經貿走向的歐商擠爆會場。會前會後都有歐商拉著江丙坤發問,有的抱怨大陸員工來台簽證等太久,要等一個月才拿得到;有的關切新政府何時鬆綁基金投資大陸上限。連串追問,讓江丙坤不得不苦笑說,「我不是馬總統,只是海基會董事長,很多問題都超過我的職權範圍」。

面對外商提問,兩岸經貿正常化後,台灣得利明顯超過中國,為何中國會願意這麼做?江丙坤則表示,包括周末包機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等事宜,其實是雙方都互惠互利,而馬英九總統所提「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也符合各方利益。

我將開放桃園等八機場

目前陸委會授權海基會的協商項目包括週末客、貨包機與中國觀光客來台三項,但江丙坤透露,目前貨運包機並沒有太多進展。江丙坤指出,目前初步規畫兩岸各六家國籍航空將參與周末包機直航作業,並規畫開放八個機場,包括桃園、高雄、松山、台中清泉崗、花蓮、馬公、金門、台東等;大陸方面原則比照現行假日包機作法,至少會開放包括北京、上海、廣州與廈門四個機場,但最後會由哪些機場飛航還須取決市場機制,並待兩岸兩會協商後才能確定。


劉揆兌現支票 全民小三通明起跑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6/18 04:33 顏瓊玉、李金生、潘欣彤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任即將滿月,滿月禮是全面擴大小三通。他昨日表示,十九日將兌現這項馬英九總統的競選支票,未來所有台灣人民只要持中華民國護照,都可經金門和馬祖轉赴中國大陸,不再侷限於金門及馬祖地區人民、台商及眷屬。

對此,金門和馬祖旅遊業者普遍表示:「這一天等很久了!」期待中央拿出有利配套措施,讓人潮帶來錢潮,以活絡地方經濟。但也有馬祖居民擔心,「全民小三通實施後,馬祖人到台灣的機位會越來越難訂。」這個「利多」,對當地民眾不一定都是好消息。

金門縣旅行同業公會總幹事楊再平表示,金門相關業者早就喊破喉嚨,但過去八年來未獲理睬,如今馬政府總算有正面回應,算是遲來的好消息。但鄉親們建議,政府應有完善配套措施,增加在地消費,並相對開放大陸居民七十二小時免簽證,以精簡入境手續,吸引陸客到金門觀光。

金門縣長李炷烽則期待金、馬鄉親未來可以持「身分證」來往兩岸,同時除台灣居民之外,港澳居民也可經由金門進出兩岸,讓「金廈共同生活圈」真正成形,替金馬找出一條可長可久的路子。

昨天至水頭碼頭了解準備現況的李炷烽,在碼頭免稅商店前,還以金門「陳高」在當地免稅商店只賣人民幣四百元不到,但帶到對岸就可賣到人民幣一千餘元以上,「買一瓶賺一瓶」為例,認為未來台灣居民到金廈五天四夜遊,只要一次買上四瓶,再到對岸脫手賣出,食宿和交通費用就都有著落,可以免費遊金廈兩地,旅行社不妨以此來招攬台灣遊客。

但李炷烽也憂心表示,水頭港九十六年至一百年的興建計畫,縣府早在九十五年間就呈報中央,卻遲遲未獲核定,希望馬政府在擴大小三通的此時,也能擺脫金門是邊陲地帶的舊思維,早日敲定計畫案,在「一次執行」的原則下早日付諸實施,不要再拖下去。

劉兆玄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周四行政院會將通過「擴大小三通案」,因不涉及修法,宣布後可立即實施。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十九日行政院會通過後,台灣民眾除可選擇從港澳或是包機方式前往中國大陸,也可以透過金門、馬祖的小三通到對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