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看到Eee Box要上市的消息
還頗為令人興奮呢
但是查了一下規格資料
就讓人有點(應該是個人覺得很失望)
怎麼說呢?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Eee Box真的有點可惜
先說說我原本打算拿Eee Box來幹嘛好了
單純的個人看法
如果他是PC
那要去組一台這樣的PC並不難,且更便宜

CPU:Intel Atom N270 @ 1.6GHz
Memory:1GB
HDD:2.5 " 80GB


那他當PC的優點就剩下比較小,比較漂亮?

但是拿Eee Box去當客廳的媒體中心
就是拿來播數位電視訊號,播高解析度的DVD等等..............

那他的優勢可就多了
現在一個數位電視盒,我買原廠的也要2500元,想看HiHD的還要五六千元
那我還要去買一台可以播1080P的DVD也要不少錢(藍光?PS3?
再加上錄影的功能(TIVO?)
還要支援上網功能
............
呼呼

這個Eee Box可以說是輕易的打敗這堆組合
但是~他就是不能應付高畫質影像及數位電視

為什麼我說扼腕呢
現在很多人購買的電視應該都是LCD-TV
然後也不要說是Full HD的機種
最低階的機種也可以應付到1080i

但是絕大多數的家庭,卻只能使用第四台訊號一般DVD(DVD應該是480P吧)
喔!還有節目貧乏到可憐的數位電視頻道!(這個我就不知道支援到多少啦!)

看一下下面的文字


Eee Box B202 採用了 Intel Atom 的處理器,並配合 ASUS 獨家提供的 HybridPower 省電節能技術,用電量僅每小時 20W ,比一般桌上電腦節省 90% 耗電量,符合現時的環保原則。『由於處理器效能所限,加上沒有繪圖核心硬體解碼支援,無法應付 1080p 高畫質影像及數位電視廣播』,但一般 DVD 影片播放則絕無問題。 


如果可以加強影像處理的部分(Eee Box應該沒辦法擴充顯示卡吧!)
光是把這台Eee Box和LCD-TV搭售,說不定都可以賣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