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外國是怎麼處理領土問題的
馬來西亞副首相納吉(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十一日率領大批媒體赴南沙群島拉央拉央島(Pulau Layang-Layang),宣示馬國擁有對該島主權。

再看看外交部怎麼處理的
願透過協商對話,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現在中國宣稱擁有台灣主權
我們也要擱置爭議

哪天韓國人也說擁有台灣主權
那我們是不是也要透過協商對話去解決韓國人說他們擁有台灣主權的爭端呢

哪天小市民碰到搶案,被搶劫了
警察單位是不是也要請小市民和搶匪協商一下,看要怎麼處理被搶的物品或金錢嗎

不知道這樣的政府
算不算怕事的政府



馬副相登南沙環礁 我聲明主權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14 04:33 劉尚昀/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副首相納吉(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十一日率領大批媒體赴南沙群島拉央拉央島(Pulau Layang-Layang),宣示馬國該島擁有對該島主權。由於馬國在奧運期間登島宣示主權意義重大,外交部獲知後立即透過我駐馬國代表處聲明立場,表示該島屬於台灣固有領土,願透過協商對話,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根據外電報導,納吉為消除國內民眾認為軍購只是浪費公帑的疑慮,十一日特別帶領媒體到南沙拉央拉央島宣示主權,並說起過去國際法庭裁決白礁主權歸屬時教訓,認為在天然資源短缺的今日,為了保衛國家主權與天然資源,應該投入更多國防資源。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表示,拉央拉央島是南沙群島中的一組環礁,台灣稱之為「燕子島」;不論就歷史、地理或國際法而言,屬於中華民國水域,呼籲相鄰南海各島礁之國家,依據聯合國憲章、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及「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揭櫫之原則與精神,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資源。

外交部並表示,已透過駐外單位向馬國政府聲明我方立場,並重提「南沙倡議」,主張南海的未來應以環境保護取代主權爭議,以生態持續代替資源掠奪,計畫將南海劃設成海洋生態保育區,定期開放並邀請國際生態學者及環保團體研究與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