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的So-Net光纖網路初體驗!


我想我用ADSL也用了N年了,基本上也換過N家ISP了


嗯~有So-Net、SeedNet、亞太寬頻、So-Net


為什麼So-Net要寫兩次呢?因為我就是辦了兩次So-Net!


基於台灣超級奇怪的ADSL生態,第一年都會給使用者比較優惠的價錢,但是詭異的情況就來了,第二年就會做所謂的調回原價再打折(老客戶的折扣)的動作


當然調回原價再打折絕對比之前的優惠價還貴很多,這也造就了我ADSL線路的流浪之旅


印象如果沒錯,SeedNet和亞太寬頻的合約都比較長(兩年),So-Net就是一年一約


看起來我似乎對So-Net比較有偏愛喔


因為~Sony好樣比較有質感啦


好啦~是因為So-Net就真的是有比較便宜阿


大家可以上網去查,相同的東西,So-Net就是比較便宜


(這和大家的印象又有不同喔,真是見鬼了,大概是Sony產品或服務中唯一一個是以便宜取勝的吧!)



之前我使用的ADSL都是2M的,我也想提升為8M的,但是據說~不行


但是如果要更換成光纖10M/2M的就可以,因為中華電信的設備就在我們社區的地下室


SO...........


當然就給他換下去了


在更換前,我也多方的請示過Google 大神


但是Google大神給我的指示很多樣化,不過對So-Net的評價似乎並不太高


經過我拜讀過這些Google大神所出的籤詩


我發現很多批評So-Net的文,似乎沒有真正使用過吧!


以我使用過So-Net兩次(每次一年)的經驗, 其實小家的ISP或許是因為用戶數少吧


真的也沒有比較擁擠的情況發生


再加上我個人算是『黑暗軟體』的愛用者


(什麼是黑暗軟體?就是可以透過黑暗的手法取得其他的軟體/資料的工具啦!)


以往我使用2M的ADSL,黑暗軟體可以發揮的極限約略是在180-200K之間


為了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


即便他還是開放甚至鼓勵很多超級耗能的產業成立,但是節能減碳基本上還是一件對的事啦!


我更換了我的ADSL,邁向所謂的光纖之路。


一開始我的黑暗軟體跑得並不快,但是經過幾分鐘之後,應該是熱機完成了吧!


出現了應該還算不錯的數字 800-1200K 吧!


也就是說,以往黑暗軟體必須執行4-5小時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1小時就可以完工了,所以我節省了80%的黑暗時間!


應該算有節能減碳啦!


因為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問了我納悶了N年的問題


我問中華電信的陳姓工程師


我:請問一個有點白癡的問題,這個數據機裡面有四個Line,那到底是在幹嘛的,我都只有使用一個耶


陳姓工程師:那些都可以接你的電腦網路阿!


我:可以接??


陳姓工程師:當然阿,你家裡其他的電腦都可以接進來阿!


我:不是要透過IP分享器嗎?


(我原來的ADSL旁邊就擺著一台古老的IP分享器)


陳姓工程師:喔!如果你透過IP分享器,就可以把相關的設定寫到IP分享器,那你開機之後就不用執行撥接程式啦!


我:這~~那我如果是使用固定IP,那其他的Line要怎麼用阿!不可能兩台電腦設同一個IP吧!


(我申請ADSL以來都是堅持使用固定IP,本來想架站使用,但是N年都沒真的架過,頂多只是測試吧!)


陳姓工程師:即便你轉換成有固定IP,你還是有浮動IP的!


我:那我另外一台設定撥接網路就好了嗎?


陳姓工程師:對!


呼呼~用了N年都不知道原來不需要IP分享器,也可以讓最少四台電腦同時上線!真是~~~丟臉!


中華電信的陳姓工程師效率真的很不錯,沒多久就搞定了!


我跟他道謝之後就打電話給So-Net的客服了,因為我還是想用固定IP(算是執念嗎?)


So-Net客服小姐:就算是申請了固定IP,還是需要撥接軟體的


我:瞎迷!那我以前都沒用過耶,你別呼弄我喔!


So-Net客服小姐:我絕對不敢呼弄你啦!(有點像周星馳電影的對白)真的是這樣!


我:為什麼呢?


So-Net客服小姐:因為中華電信連接到So-Net的光纖,他們設定有問題,所以現在就是需要撥接


我:喔!那我先不申請好了!


..................


我都沒想過我怎麼會這麼好講話,可能還在驚嘆黑暗軟體的速度吧!


之後去我連接到電視的舊電腦,也把網路撥接設定好


嗯~這台電腦果然真的可以上線,那我以後應該可以減少燒錄的DVD了吧!(繼續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