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還是多多愛用台灣貨吧!

前幾天看了某台的模仿節目

說真的已經好久沒看了,應該是看到阿洪之聲

真是有給他笑翻了

特別是納豆講的那句『都是阿九的陰謀』真的給他笑死了

昨天我去買牛角麵包時,看到本店只用牛奶,不用奶粉!

我家這區域算是三鹿毒奶粉的重災區,雖然麵包店老闆信誓旦旦說他沒有用,都退貨了!但是~誰曉得阿!最少最少三隻小鹿還是有進到他們家廚房吧!

嗯~~還是用林鳳營的!不錯!

老闆說:其實他們(用到毒奶粉的商家)也很無辜啦!也不過就是想省那1000元,結果因小失大!

我說:嗯~都是阿共的陰謀!

我和老闆都笑了!

還記得以前吧!

最早我知道日本很有名也很貴的梅酒,據說就是用我們台灣公賣局很便宜的梅子酒半成品去做的!

人家說吃過鹹水的就比較好

果然梅子酒去了日本留過學(再加工?或是再分裝?)就高貴了起來!

還有日本的蒲燒鰻(我個人最愛的食物之一,也是貴到不行)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父親的好友送了一大箱給我們,光是想像冰箱的冷凍庫被蒲燒鰻完全佔領就會流口水!

據說也是台灣出口半成品過去,日本人處理(再加工?或是再分裝?)回台灣就又變成更加高貴了

之後,我就再也不相信什麼日本貨會比較好這樣的說法

有人說買Notebook要買日本的SONY或TOSHIBA的比較好

我大多會跟人家說,那些都是台灣廠商在中國生產然後掛上那個SONY/TOSHIBA的LOGO

就賣你比較貴,你想多花錢買那個LOGO就買吧!

(其實我也不確定SONY/TOSHIBA是不是這樣,反正可能性極高!)

想不到現在連蔬菜都來這套了

日本進口蔬菜的產地居然是來自中國

真是不簡單

這也讓我想起有生產履歷的蔬果,搞不好最近又會爆紅喔!

......................如果把比較貴的蔬果都弄個RFID,應該有賣點喔!

天曉得還有哪些國家的產品會被中國污染呢?

所以~繼續前天的話題

節能減碳,大家還是多多使用Made in Taiwan的產品吧!


日本進口蔬菜 產地竟是大陸
TVBS 更新日期:2008/09/19 13:40 雷凱雯

大陸的毒奶粉風波,讓台灣許多民眾不敢再買大陸製造的產品,但民眾卻踢爆,百貨公司超市裡賣的日本冷凍蔬菜竟然產地是大陸,更有一些包裝上的原產地,被進口商貼上標籤掩蓋;對此事件,農委會也說,他們只負責商品入關檢查,但是商品的安全管制,則是衛生署的負責,雙方互踢皮球,民眾只能靠自己來把關

打開冷凍包裝,倒出綠色蔬菜,但是這一包從日本進口的冷凍蔬菜,一翻到背後原產地,竟然標明是大陸製造。 大陸毒奶粉風波越演越烈,連帶引發疑慮;許多民眾本以為買日本貨,就可以吃得安心,但是超市業者取巧的將標籤,貼在原產國名,消費者要發現真的很難。

農委會國際處長張淑賢:「對於風險比較高的國家,我們抽查比例會比較高,那經過幾年檢驗,如果它的合格率很高,那抽查率就會減少。」

農委會再三掛保證,能進得了台灣海關門,在產品來源這關,都沒大問題,但是產品的安全成份,農委會直推給衛生署。

以價格來看,台灣的冷凍蔬菜600克,只要50元;但是這些大陸製的日本進口貨300克,就要120元,整整貴了3到4倍;超市業者也說,這些冷凍商品都並非直接從大陸進口,日本這方就已經有品質管制,安全應該沒問題;民眾要確保自己吃的健康,似乎只有買之前看清楚標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