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策略錯誤,廣告被小YG吸走?

我寫BloggerAds的頻率真的是越來越高了

今天的收益已經降到最高峰時的1/6左右了

嗯~

經過快3星期的觀察

我想BloggerAds可能真的有問題了

以下都是我個人的猜測(完全沒有任何根據)

會造成我或(及)其他部落客的BloggerAds廣告收益大幅下降的原因應該有

1.廣告客戶的廣告預算降低

2.BloggerAds會員數大幅增加

以下還是我的猜測

廣告客戶在BloggerAds的廣告預算降低

我查了一下在我某個部落格有的紀錄

總共有21個廣告在八月份播放

九月份到目前有14個,不過九月份已經有4檔已經結案

那我繼續觀察那四檔廣告,其中一檔是暫停(可能連播都還沒開始播)

另外三檔分別是09-01兩檔,09-12一檔

可能播放的日期都不到半個月吧,另外09-12那檔更是短

或許可以這樣說吧,九月份的廣告大多接近測試效果的廣告投注,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廣告經費應該蠻低

為什麼我會說廣告經費都蠻低的呢

可以由另外一個服務(黃金寫手)來觀察前幾名的部落格可以得到的獎金大多是1000元上下(3-5個吧)

其他的名額都是100元上下

以我看到的一次活動

總共有23個名喔

總獎金是5000元禮券

我用猜的啦,BloggerAds應該會用搭售的方式賣這個廣告

廣告商投注的總預算應該也高不到那邊去

往另外一方面說

廣告商對這個平台似乎信心有點薄弱了,或是被Google和Yahoo把所謂的CPM費用打的很低了

不可否認的是,Yahoo / Google 的效果應該遠大於BloggerAds


其次是會員數目激增導致分錢的人變多了,但是錢卻沒有跟著增加

所以每個人平均可以分到的錢就更少了

這個也是有可能,但是影響程度相對應該比較小

我並不覺得參與BloggerAds廣告的會員有3-4倍的成長

問題或許如我想像的也說不定啦

但是所謂的後果呢?

我繼續猜測好了,後面可能的效應

廣告商以測試性預算投注廣告,結果發現效果不佳

因為在廣大的部落格裡面,自己播放廣告出現的頻率越來越低

大多是公益廣告,廣告商會問自己,那付錢的廣告呢???怎都沒有呢??

就自己公司的年輕小伙子做一下調查吧

大多數的人看部落格應該是在晚上吧!

什麼?看到的都是『今年一定要熱血』『世界不遙遠,資助愛相連』.....

那下次還會想繼續加碼嗎??

還是算了~去買小YG的廣告好了

那會員數增加,更多人來分有可能變少的廣告費用

原本的會員應該會有不小的抱怨(當然也包括我)

新進的會員可以分到的自然就更少了,漸漸的(BloggerAds)可能會變成可有可無的選項

所以BloggerAds廣告不甚穩定影響到網頁的顯示或是速度時

那被取下來的機會應該就高了一些

之後有人可以類似的服務,自然原本有領先地位的BloggerAds就很有可能被取代了

最後結果呢?

大家可以自己研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