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不等於『勞工』,所以『不開放中國勞工』沒有跳票啦!

都跟你講是『漁工』啦,關『勞工』什麼事阿!

馬先生是說不開放『中國勞工』,又沒說過不開放『中國漁工

是你們聽錯,不是我講錯~

感覺好像會被這樣坳吧!

 

從520以來,政見跳票已經不是新鮮事了,選前的政見和選後的政策也被說成不必然有關係

所以現在政府官員講的話,大家千萬別當真,因為可能是『開玩笑』

讓我感覺啦

以後選舉也不用辦政見發表會啦,找一些文筆犀利的作家來寫幻想小說即可

至於可笑的電視辯論會也可以取消了,改成說謊比賽好了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不過是一場世紀大騙局吧!

 

轉回主題

開放大陸漁工上岸工作

看起來是馬先生『佛心來的

因為漁工上岸之後,連搬運物品都受到限制,很不合理。(馬先生在「全國漁業會議」說的)

夠悲天憫人吧,所以就讓大陸漁工上岸吧!

至於其他關於漁港當地居民打零工的那些事,就算啦,反正633已經一定跳票了,多一些人賺不到錢也不會怎樣

反正死豬不怕熱水燙

那再來看看所謂的『岸置所』會長什麼樣子呢?

漁業署長沙志一:擴大岸置所範圍有鐵欄杆圍住,也將加裝監視器,海巡人員並協助監看

有鐵欄杆圍著喔,也有監視器喔,也有海巡人員『協助』監看(不知道為什麼叫做協助?那主要監看的人是誰阿?綠攜龜嗎?)

下面這張圖好像有點如漁業署長講的『岸置所』喔

有鐵欄杆圍著,還會加裝監視器,在鐵欄杆外面還會有海巡人員協助監看

這張是某某監獄的照片

呼呼

如果陳雲林來台灣看到他們祖國人民來台灣當漁工結果是在極度接近監獄的環境打工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兩國衝突喔(喔!修正:是兩地區衝突!)

屆時馬先生可能要公開向陳雲林道歉了喔

 

然後就會取消鐵欄杆,取消監視器,取消海巡人員監看,然後~還然後個頭阿

就是直接開放中國勞工了,還然後什麼

大家去想一下漁業署的描述

岸置所應該是『3-4個籃球場大小』『加裝鐵欄杆』,『加裝監視器』,『加派海巡人員監視』的活動範圍

中國漁工可能會在這樣的環境打零工嗎?

別開玩笑了吧!

 

中國漁工上岸工作// 勞團轟馬 變相開放陸勞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0/12 04:0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農委會開放中國漁工上岸工作,目前已在宜蘭縣南方澳漁港試辦「擴大岸置所活動範圍」,今年底前台中縣梧棲漁港將跟進,明年包括基隆八斗子、新竹南寮、屏東東港等漁港都將實施。立委與勞工團體批評,這是「變相的中國勞工登台」,馬英九總統不開放中國勞工的政策已完全跳票

不開放中國勞工 政策跳票

馬英九競選總統期間,在各種造勢場合、公辦政見發表會、甚至選前之夜,不斷重申他的「三不政策」與「六大保證」,其中都包括「不開放中國勞工」;後來,馬總統卻在八月出席「全國漁業會議」時表示,「政府將擴大岸置場所的範圍,讓漁工可在政府規定的場所內續為船主工作」,不然漁工上岸後卻連搬運物品都受到限制,很不合理。

農委會漁業署依馬總統指示,在目前全國五處的岸置所劃設約三、四個籃球場大小的活動範圍,可供三、四艘漁船輪流停靠,中國漁工可以從事整補漁網、掛魚餌、卸貨等工作。漁業署官員坦承,中國漁工下船後可以多做一點事,順便「賺外快」

中國漁工賺外快 排擠本勞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說,中國漁工上岸工作,除威脅國內社會治安外,將嚴重衝擊台灣勞工的工作權,因為原本岸邊整補漁網、搬運等工作,都是當地民眾打零工、賺錢的機會,如今都將被中國漁工取代。她也擔心,以現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岸置所範圍可能不斷地擴大、延伸,未來「漁工可能會把漁獲直接搬進加工廠」。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也指出,現在經濟大環境不佳,失業率居高不下,平均每天有上千名勞工被裁員,政府應積極創造就業機會,而不是引進便宜的勞動力來壓縮本國勞工的工作機會。

孫友聯憂心地說,目前外籍幫傭看護工普遍濫用,在餐廳、雞排店都可以看到,顯見政府無法有效管理,以台灣雇主習性,中國漁工一旦上岸工作,未來除修補漁網外,可能「什麼都能做」,情況恐會「失控」。政府若還要加派人力監控管理,付出成本代價恐怕更高。

上岸什麼都做 情況恐失控

漁業署長沙志一解釋,擴大岸置所範圍有鐵欄杆圍住,也將加裝監視器,海巡人員並協助監看,同時漁工須由船主領出,負起照顧的責任,初期實施以每日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為限,同時間不超過一百人,試辦至今,管理上沒有問題。

至於引發縮減本國勞工就業機會的爭議,他強調,漁工上岸只能從事漁業相關工作,事實上,漁業工作已多年找不到台灣船員,漁業署祭出每月兩萬元,可獲得連續四年補助,仍無法吸引國人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