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的戰鬥

昨天晚上還沒回家就接到噗媽的電話
問我阿噗噗出門前臉上是不是有抓傷
我想一下~回答沒有
小朋友的臉都很白淨
即便是長了一個小痘痘都會很明顯
更何況是抓傷呢

昨天晚上被我烏鴉嘴講中了
我問同事說,會不會在五六點時忽然開個會吧(我應該可以在17:30下班的)
同事說:一般而言是不會的
嗯~昨天就是真的會,都已經是下班時間了
老闆說:一起來開會吧,也把部門內重要成員都叫進來
部門內重要成員??
那就是全部啦~沒人會承認自己不是重要成員的,也不會有主管認為自己會有非重要成員的員工
(非重要成員感覺好像冗員~特別在風雨飄渺的時刻,真的很敏感!)
所以呢,混到晚上接近八點才回到家
當然這和四歲小朋友的戰鬥一點點關係都沒有
(ORZ.......)

回到家裡所有人集中起來跟我講阿噗噗臉上的抓傷
噗媽首先發難:阿噗噗說是仁豪(音)抓傷的
噗阿媽也說:明天要阿噗噗回去跟仁豪決一死戰
噗姑好像沒說什麼吧
倒是噗媽和噗阿媽越講越激動
噗媽主要是認為老師不負責任,怎麼可以把責任先推給家長呢?傷明明是在學校弄出來的。
噗阿媽就有意思了,還把我N十年前的故事拿出來講。

我家以前的教育是不可以打架,所以有一次我就被鄰居小孩抓的滿臉傷
畢竟我還算是乖小孩,打不還手,噗阿媽可就捨不得了,要我馬上去尋仇
我得到免罪金牌那還客氣阿
印象中我的復仇之戰很順利,先把鄰居的白目小子叫出來,先聲明說我要揍你
白目小子還頗不以為然,接下來就是完全沒有招架能力被我狠狠的揍了一大頓,連還手都沒有
回家之後,跟噗阿媽也就是母親大人報告說,我打完了,然後就去睡午覺了吧
據說啦
白目小子和他娘沒多久就到我家投訴,說我揍人
噗阿媽也很正氣的說是你們家白目小子先動手的,小孩都有傷。不用再講了!
我想白目小子的娘一定很不服氣,但是白目小子也見識到我的威力,以後看到我也不敢莊孝維了
這是我童年的戰鬥

在噗媽和噗阿媽不斷表示意見時
我怎麼也不覺得阿噗噗有可能被白白抓了一道傷而沒有任何反擊
而且被告還是一個比阿噗噗小的傢伙
以前阿噗噗連比他大的哥哥都不怕了,怎可能會怕一個小傢伙呢
我心裡在想,對方應該也有傷
這是一場秘密的戰鬥(或許老師有看到吧!)

次日也就是今天早上
我送阿噗噗去學校
再次跟老師說,阿噗噗的傷是在學校弄的
然後阿噗噗說,是仁豪抓的傷
話剛說完
旁邊的爸爸說:耶!我們家這隻也叫仁豪耶!是不是你抓的呢?快去跟哥哥道歉!
想不到這個爸爸看著他家小朋友,你的眼睛也有傷耶,那應該是打架吧!
嗯~這個算是阿噗噗四歲(三歲又不到一個月)的戰鬥吧!

以往被教育不可以打架的小朋友也變成家長了
小時候吃的悶虧現在不可能讓自己的小孩繼續吃吧
之前阿噗噗的屁屁哥哥說到了小學三年級才打了人生中的第一場戰鬥
回家跟屁媽也就是我大姐說他打架了
我說如果是我的話,第一句話應該是問~打贏了沒有!

小朋友的世界比起成人的世界來說,還算很公平
大家的地位都一樣,也無需為了很多很多的考量去受不必要的委屈
起碼小朋友現在還有這樣的權力
為了自己的權力去戰鬥
我到覺得很好

~想~想~想~想~~

好啦~
到小學中高年級之後就不能打架了吧~
功夫電影裡面說的好~力量(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萬一真的打傷了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