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房(車)市的N大藥方?!執政者真的搞的清楚自己在幹嘛嗎??

 

最近幾天我們大有為的政府不斷推出我認為的口水藥方要來救房(車)市

先講比較小件一點的 - 汽車

現在汽車銷售量不斷下滑,所以汽車業者會擔心未來虧損會越來越大

這是一定的,但是這些業者不斷的放話要政府救車市

不然如果車廠倒了,會影響多少家庭

這些都對,我們也不希望車廠倒了

但是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們的國產車的售價

好像一樣喔,就是不動如山喔!

起碼定價就是都不動,至於議價空間或許有吧(我們不談議價部分)

但是那也算是私底下的行為

大多數的手法不外乎,加配備不加價(這算降價嗎?)

不然就是零利率(這算降價嗎??)

不然就是多年期貸款(還是沒降價,頂多是讓你多付幾年的錢吧!)

那政府減了貨物稅,那是全民補貼車廠耶,並不是車廠願意犧牲自己的毛利來保護自己車廠的生存喔!

之前有個車廠辦了一次活動(好啦~就是Ford啦!)

我在大賣場有看到,應該是Focus 1.8 賣49.9萬(印象中的數字)

我還問銷售員說這是1.6還是1.8的

銷售員蠻無奈的跟我說是1.8的(大概知道我是問爽的,根本沒做功課吧!)

這個算是直接降價,我查一下價格原價應該是57.9萬吧

就算是不會議價的消費者,也可以直接有8萬元的價差

據說啦~

銷售情況有明顯的增加

也就是『降價』是絕對有幫助於銷售的

或許毛利會降低,但起碼還賣得出去吧

 

再轉回房市問題好了

我還記的當時說謊比賽時(總統大選的政策辯護之類的)

(到現在我還真的無法相信有人居然可以靠著說謊贏得大選!算啦~反正都被騙了!)

有一位先生不斷說台北市的房價很高,是因為經濟好的表現,對於房價的漲跌,說要尊重市場機制

好啦

說要尊重市場機制,那現在政府提出的N大藥方要救房市,是救到那邊去了

噹噹~答對了!

就是救營建業者嘛!有政府不斷的利多加持,建商幹嘛要降價呢?

如另外一位先生講的,撐過這兩天就好啦!

(很像大哥去避避風頭時的講法喔!)

那到底是誰在破壞市場機制呢??

是賣不出房子的建商嗎??

是買不起房子的窮苦大眾嗎??

應該都不是吧!

 

電視上討論房地場的節目你一定很容易聽到這句話

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無法成交的價位。

 

以下是假設(數字是我亂掰的!)

有一個投資客在大安區買了一間10年30坪的電梯公寓(一坪80萬)

想說轉手賣個90萬就可以賺個300萬(其實他只有付了20%的自備款,其他都是貸款!)

賣了一年還賣不出去

利息壓力越來越重,如果繼續賣不出去的話就慘了!

結果政府就提出N道藥方救房市,這個投資客的資金壓力得到抒解

那就~繼續撐個幾月(年)吧!

所以~房價降不下來,想買的人也買不下手

政府說~以前只能貸70%的,政府多擔保10%,那可以貸款80%了

消費者可以買了喔!(但是房價沒有降!)

消費者不領情

那政府繼續說,那原本20年期的貸款,都可以變成30年期喔

這樣月付會變低,趕緊買喔!(但是房價還是沒有降!)

消費者會領情嗎??當然不!繼續等!

好啦~

但是如果這個投資客說

那我不賺了~原本利息支出算我倒楣好了

還是賣80萬

消費者會不會考慮一下呢?(90萬降到80萬耶,整整少了300萬喔!總是會考慮吧!)

還是不買~那少虧為贏!

賣70萬好了!

呼呼~70萬耶,有降喔~意願增強中!

如果是60萬~那我會很有意願喔~

最後或許會以65萬成交也說不定

但是絕對不是賣方開的高高不願降,買方殺的低低不願談,導致現在房市的急凍現象

現在今年的說謊比賽冠軍暗示說房價該降了

政府不要搞一些有的沒有的去挺之前賺得飽飽飽的建商或投資客

房價早就降了~還需要你暗示嗎??

現在一方面給財團子彈,一方面要財團不要抵抗了

那是怎麼一回事阿

只能說喔~畢竟是全國冠軍,思考模式真的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