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沒見過烏鴉嘴厲害到這個地步

工務科搶修工務所主任吳錦堂竟脫口而出說,等地震時再說

地震果然來了~真是厲害到不行!

 

貓纜塔柱遷不遷 「等地震再說」?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2/01 16:00" 記者陶煥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貓空纜車因T16號塔柱裸露、下方邊坡坍方,市政府委託四大技師公會所做的地質鑑定報告昨天出爐,建議優先考量遷移。莊瑞雄等4名市議員上午再次前往會勘,新工處人員坦承,高層不決定,他們「也沒辦法」。

莊瑞雄等認為市府對遷移搭座猶疑不決,萬一地震來襲,釀成重大傷亡更不得了,是否該研議逐步拆除塔柱。但到場會勘的工務科搶修工務所主任吳錦堂竟脫口而出說,等地震時再說,令議員們痛批簡直是草菅人命,心態可議。

議員們更稱,塔柱安全問題,已涉及工安層面,他們呼籲勞工局長蘇盈貴該即時發動勞安檢查,讓貓纜的問題無所遁形。

他們還透露,貓纜T16塔座的選址和興建,箇中問題重重,交通局聲稱僅做初步規畫,未做細部評估,興建工程的新工處卻推諉,照交通局指定地點按圖施工,議員們直指,塔座根本沒做地質鑽勘,選址有嚴重弊端。

議員們說,本周三見真章,將邀集交通局、新工處、捷運局等人員對質,追查出選址弊端,不再讓相關單位各說各話,一旦查有弊情,將移由檢調機關查辦到底。

莊瑞雄又指出,四大公會鑑定,在貓纜塔柱坍方處鑽孔9處探勘,其中在T16號塔柱旁50公分處的BH-2鑽探資料,得到的RQD值 (岩心品質鑑定率)顯示當地地質極差,當初的地質資料可能作假,也許根本沒做鑽探。選定該處設置塔柱,潛在危險早可預期,而新工處辯稱,曾在塔柱旁70公尺處鑽勘過,這就好像在新竹鑽勘地質、卻把捷運蓋在台北一樣,簡直在講「艋舺(台語,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