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景美、氣氛佳的五樓套房…租屋經驗談
04.jpg
記得在大學時代,其實我的大學生活也僅有兩年四個學期啦(因為我是插班生)
在這四個學期裡面,我整整搬過五次家
這個很有意思吧
因為大學附近的學生套房的租期幾乎都是最少要租一個學期
那我四個學期怎麼會搬了五次家呢
其中一次的租屋經驗真的是經典

大學時代我的全部家當基本上大概兩個大的棉被袋就可以搞定的
因為是插班生,我的書也很少,也沒有電腦及床頭音響
所以搬家對我來說真的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因此每個學期我都會換的地方租

那多出來的那一次搬家很顯然應該不會是多好的租屋經驗


記得那次找房子
應該是同學介紹的,我的同學就住在該公寓的二樓
他說有一間套房空出來了,要我去看看
02.jpg
結果我也真的去看看了
這間五樓的套房還真的比其他樓層的房間來的大,外加一個有VIEW的外窗,還有陽台
(基本上就是頂樓啦)
因為去看房子的時間是在晚上。
嗯~不會熱耶,通風還不錯!
我同學還說,以後可以找同學來我這邊烤肉
那時我也覺得很不錯
於是就付了定金要租了
房東也先把鑰匙給我,方便我搬家
我次日就搬進去了
03.jpg
結果夢魘出現
沒錯~就是五樓~沒有電梯的五樓
每次出門就要考慮回家時要爬的五樓階梯
一回家一定要猛吹電風扇,因為爬了五樓的樓梯
後來我自我安慰說,反正我也很懶得出門,偶爾爬一下五樓就當每日的運動吧
OK
第二個夢魘繼續出現
當我已經做好準備,為了懶得爬樓梯,要當宅男時
頂樓的日曬出現了
我發現這間套房在夏日基本上和烤箱沒兩樣了
特別是每天的10-15時
真的是熱到爆

經過幾天的煎熬與調適
我總算下了一個決定~閃人吧!犧牲定金的部分,換去未來一學期的苦刑
那也是值得的
01.jpg
所以說~找房子真的要在各種不同的時段去看
也千萬別被房子的外表給騙了
房子的本質才是決定一切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