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些產品和討論

讓自己有一些感想,其實真正創新的商品或是服務(我指的是100%原創,好吧!50%原創也可以)基本上會賺大錢的機會似乎沒有想像的高。

特別是在Eee PC銷售量居然敗給了Acer Aspire One(雖然是預料中的事,但是應該也不見得會那麼早發生吧!)

st-1154450-5

另外關於Netbook,我本來也打算作一下計算,後來算了一下就懶了,所以也沒真的算出來。

我之前有使用過一台NOTEBOOK,IBM Thinkpad 240(應該是上一個世紀的產品吧!)

這款老舊的機器想必應該有人看過吧!

493466189_eed4d14e52

先看看IBM Thinkpad 240 和Eee PC 1000HD的比較吧

IBM Thinkpad 240 Eee PC
10吋的螢幕&1.35 kg的重量 10吋的螢幕&1.45Kg的重量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一樣吧,原來Netbook在古老的IBM Thinkpad 240 時代就已經出現了,只是那麼輕,那麼小的電腦,在當時並沒有掀起一陣旋風,反倒是讓ASUS領起風騷。

再來是今天的新聞吧

WD TV出現,不用電腦也可以看影片了,我還記得N年前我還去抓過一套軟體,可以用很爛的電腦去播放影片,現在也不用那麼麻煩了,有一些MP5的機器就已經支援TV-OUT,而且很便宜。

st-1191136-s200

就是上面這一台,不到兩千元就可以買到,內建8G的容量,還可以插卡擴充8G的SDHC CARD,這樣就有16GB的容量了,這對習慣看『測試片』的廣大宅哥宅妹們,應該已經可以看非常多的日(韓)劇,超級多的電影,以及無敵多的動作片了,而且可以很簡單的輸出至電視,幹嘛放著42吋的LCD-TV而屈就小小的電腦螢幕呢。

st-1192239-1

不過他的特色應該是介面問題,支援HDMI和可以看1080P的影片,那已經算是高檔貨了。

wdfWDTV

還有一則新聞也出現了,應該是NVIDIA ION平台的出現,他是宣稱可以讓現有的NETBOOK(使用ATOM CPU)可以有更佳的影像處理效果,有人就批評說,NETBOOK就是拿來處理簡單的文書工作,上網之類的,沒事拿來播什麼影片,玩什麼GAME呢

說的也對,但是如果把這些東西整合成一個類似電視盒的東西,然後嵌進現在的LCD-TV裡面呢?ASUS好像已經在做了!

講了一堆,似乎還沒有把藍海講出在那邊,其實目前的電腦功能已經可以滿足很多人在未來很多年的需求了,現在大家要的是『簡單』、『方便』、『夠用』

 

 

 

的商品,我們也不過就是一般的使用者,幹嘛要為了某些功能去看一大本的工具書呢?

你會為了使用你家的電視去書店買一本『LCD-TV設定一日通』嗎?應該不會吧!那為什麼我們必須去買『Windows Vista網路設定一日通』呢?

當電腦已經變成日常用品時,基本上也應該如電視、冰箱一般容易使用才對,或許未來的電腦的功能會不斷的由『電腦』分離出去,如多媒體播放功能就被某些特定功能的機器(ex:MP5)取代了,那還有什麼功能可以被有效的分離出去呢?看起來這或許有機會在恰當時機成為紅海中的一片藍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