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以算是台灣一大笑話的文件要產生了,原來台灣立法委員的國籍居然是『機密』?!想當然爾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講誰,我也懶得打她的名字了!

U1398P1T1D14471992F23DT20071207140500

最近個人手頭上也有個專案在進行,是一個時間壓力極重的專案,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而且這個背景大家都清楚,只是我的下包商,也是這專案的PM似乎也是屬於擁有銅牆鐵壁厚臉皮的高手!

可能是我個人職場僅見的狠角色吧!一個案子在我手上也不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位PM大人居然連一件承諾事項都沒辦法完成,系統軟體要時間開發那我就先不說了,居然連買個硬體都不知道怎麼買?真是令我吐血!更扯的這個硬體規格還是該公司開出來的,我就真的很難已理解!連型錄去哪裡要都不知道,還敢在我面前跟我講說該公司沒有出型錄,還把網站資料秀給我看,一副全世界就是沒有你要的東西,你要我去那邊找的樣子!

我看了這家專業廠商的專業PM秀給我看的網站,差點沒有罵三字經,要找原廠型錄還不知道要去原廠網站找,弄了一個類似台灣PCHOME的外國網站給我看商品介紹。我忍下了心裡的怒氣,一字一句的跟這位大PM講,你應該要去原廠網站找資料喔!這位大PM回我說,我找過了,沒有!我說:你最好真的找過!他還理直氣壯的說,我看過好幾次原廠網站了,就是沒有!

好~好~好~電腦給我用一下!

我輸入了原廠的網址,找產品列表,找到產品名稱,嗯~馬上找到說明文件(PDF檔)了!我選了第一個英文版本!存檔~開啟!

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呢?大PM回答說,怎麼會有這個東西呢?我之前看就沒有,可能剛剛擺上去的!我回答說,上次更新日期是2007/XX/XX,應該一年前就存在於這個網站了!這個厚臉皮的傢伙還說,那~規格不一定可以用!我已經壓抑不住內心的憤怒了!你要說我修養差也可以,不開罵怎麼對得起自己,怎麼對得起公司,怎麼對的起出資的股東呢?你說規格不一定可以用,那你前一分鐘提供給我們的資料是要幹嘛的!接下來我想我應該罵了超過10分鐘吧!

後來我可能罵到口渴了吧!停下來幾分鐘,我問說,你下週什麼時間有空來報告進度,這位大PM回答我說,週一到週四都沒空,不過我週五會來,做不到承諾事項是我的錯,我會過來給你罵的!聽完本來經過10幾分鐘的開罵,氣本來有點消了,這時真的肝火又上來了,誰神經病喜歡罵你這個沒信用的傢伙,承諾事項是你答應的,預計完成時間也是你押的,做不到就雙手一攤,讓客戶罵一罵就算了嗎?事情作不完就準備收存證信函吧!別以為我們不會去強制執行你們所押的本票,想上法院,我們有的是專業的法務人員,要你們老闆每天跑法院也是可以的!

後來據我瞭解,這個是約聘的專案經理,月薪10幾萬(他本人自己承認的),如此的工作態度,如此的專業能力,真的值這個價錢嗎??還是只要練成銅牆鐵壁的厚臉皮,就可以順利挨過所有的子彈嗎?真的是一皮天下無難事嗎?或許我對大立委沒輒,頂多在部落格罵一下,但對這位大PM,沒有這麼好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