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標準的PILI迷,但是有時候還是不免會有含淚看戲的感嘆!怎麼說呢?姑且不論早就被PILI迷罵了幾百年的等級問題,因為那已經習慣了。喔!我也是七龍珠迷,基本上我也已經把七龍珠和PILI劃上等號了!因為~太像了!

787014551149afd0b745aec2

喔~還沒講到含淚看戲的部分,最近幾集除了在等棄天帝什麼時候掛點(因為棄天帝不掛點的話,戲也不用演了!)還看到令人吐血的劇情,就是奪魂鋸的劇情。

沒看過奪魂鋸嗎?那概略介紹一下好了,就是有個變態會把一群人關在一起,然後把離開這個變態空間的方式公布給裡面的人,但是~反正就是要裡面的人自相殘殺。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saw54

這兩星期的劇情就有寫到和奪魂鋸一模一樣的內容。有看過的應該就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其實這種超級宇宙無敵長的戲劇總是會有這些問題,什麼問題呢?就是抄襲或是鬼扯。PILI在台灣算是很有意思的一種文化,大家光是思考這一點就好了,只靠一檔戲就可以支撐一個衛星頻道,這就夠嗆了吧!那檔戲就是PILI系列的布袋戲。雖然每天晚上布袋戲(PILI頻道)我早就看過了,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再看一下,就如衛視中文台之前也不知道重播過幾百遍的七龍珠一樣。

PILI布袋戲說真的也弄出了幾百搞不好有上千集的劇本,要每一集都寫得很精彩那是不可能的,畢竟哪有人腦子會有那麼多的構想呢?所以應該後來有搞出一個編劇小組吧!應該是找了幾個年輕編劇在寫吧,寫到最後真的是天馬行空,我想黃老闆也懶得管了吧,就隨他們惡搞,寫的網路上真的是幹聲連連!也許是PILI的病毒吧,反正每週還是要繼續看,繼續罵,不然生活中好像就少了一些話題吧!

但是戲劇畢竟算是文化產業,因為時間的壓力,所以劇本粗糙了,結構性弱了,那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但是抄襲到這種地步,那真的很想叫黃老闆乾脆包起來算了!如果真的那麼沒心想要把布袋戲繼續發揚光大,把PILI搞成台灣的迪士尼,那就到此為止吧!別繼續縱容這些不用功的三流編劇來污辱代表台灣文化很重要一部份的布袋戲了!

奪魂鋸劇情出現在天罪系列,該說是巧合吧,也算是對PILI的天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