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其實台灣在玩BLOG的真的就是那幾群人,而且似乎有一些意見領袖也正慢慢的竄出,當然絕大數的網友都是站在戲棚下面看戲的,頂多偶爾CALL-IN一下吧!

Noname

昨天或是前天開始的『主機商疑似竄改客戶網頁』事件(名字我自己亂取的),也算是一件很受矚目的事件。至於會不會形成筆戰,我個人倒是不這麼覺得,會形成筆戰的一項主要原因(我個人認為),起碼要雙方的論點要能對稱,很顯然這事件的兩造論點並不對稱。

Start_05

由這個事件引起我多年前的往事,那時我還在負責某家集團的MIS工作,那時該上市公司的總經理特助問我一句話,我們公司的電腦都歸你們管,你們有權限去看我們的檔案,去偷看我們的e-mail嗎?我還記得我是這樣回答的:『報告特助,我如果說我沒權限去看大家的檔案,沒權限去看大家的e-mail,你鐵定不會相信的,我們一定可以看大家的檔案,也一定有辦法讀大家的e-mail,但是我可以保證,我們不會去做這樣的事情,即便是USER同意,我們也一定會把權限處理好,請他自己做後續的動作。我想大家只能選擇相信我們,我們也絕對不會濫用大家的信任。』特助笑著說:『我們看起來不相信不行喔!就像皇后的貞操一樣!』我回說:『是的,不過如果大家不信任我們,我們也沒有存在的價值與必要了!』

0110963-61-2007-04-13 16-44-04

IBM出來的人很喜歡講價值這兩個字,所以我也習慣用價值的觀念來表達自己的說法。沒錯,即便在這個已經視『誠信』於無物的社會,還是有些人會去遵守這樣的信念,畢竟一旦『誠信』或『互信』消失時,大家要處理的事情可能會比過去多好幾倍。

5cfa3fb34ba5f9a3d8335a55

回到主機商事件,或許吧,或許有人濫用了彼此的互信基礎吧!導致事件看起來是有點開始無法收拾了,不過這對你我也不會是個重點,我想重點應該會回歸職場上的信念吧,不管是執行自己的業務,或是管理下包廠商,甚至是承接專案,『互信』是很重要的一個基礎,誠如我前文有提及的銅牆鐵壁厚臉皮的PM,我給了雙方一個月的時間來建立互信,我也給對方很多機會來建立自己的信用,但是專案是有期限的,人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一旦『互信』消失,真的彼此都會走比原來更多的路才可能達到目的地,這也絕對不是大家想要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