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在網路上等開放訂票時間,然後去搶某些返鄉車票的經驗吧!(特別是要搭乘台鐵的朋友)在電腦前真的是傻呼呼的等待,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原來我們所謂的『總統府』還有提供代訂車票的服務,真是帥呆了,那我們以後真的可以好好利用了!

1

也許元旦車票我們已經錯過了,但是農曆年可以先發電子郵件或是打電話進去卡位了!現在訂春節的車票(或離島航空機票)應該有提前吧,應該不會太晚吧!

王郁琦強調,馬總統當初的談話,是指解決民眾返鄉需求,政府責無旁貸。總統府雖協助三十八件陳情案購得一百二十餘張元旦假期車票,但都是依程序將民眾陳情信件轉交鐵路局處理。他說,總統府每天那麼多陳情信件在排隊,「你現在要買,也來不及了」,且不管總統有沒有說那番話,處理程序都是一樣的。

對於有民眾透過總統府要車票,交通部長毛治國昨表示,這種事不應該去麻煩總統府,此事讓他覺得「過意不去」。他直言,台鐵有客服專線服務,民眾可以直接撥打,透過總統府要票,他覺得有點「不成體統」。

他強調,台鐵過去所做的努力,民眾根本不用這麼做,建議民眾直接打台鐵客服專線查詢是否還有剩餘車票可購買。台鐵則研議,連續假期時,將會每天公告剩餘車票數量

 

這邊我想真的是睜著眼睛說瞎話(雖然對我們的王發言人來說,算是家常便飯吧!)總統府的陳情信件很多在排隊,所以我們現在去預約春節的車(機)票時間點還算早,不會讓總統府來不及作業吧!

另外毛治國的話更是沒人會相信的,就是因為搶不到票,不然誰沒事還去寫那封陳情信件呢?擺明了就是買不到,另外去查詢剩餘車票那就更瞎了,如果這120多張元旦假期的車票會在所謂的『剩餘車票』,那台鐵還需要去擠出那麼多的公務票嗎?所以即便以後每天公告剩餘車票數量,那也一點意義也沒有了,因為沒人會去相信那個數字是正確的。

說謊說到大家的信心指數差不多見底了,那~交通部做再多努力也是沒用的,因為大家都會先打一個很大的問號了!

 

「買不到找我」 訂不到車票 真找總統要
更新日期:2008/12/28 07:50 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上月底到花蓮巡視時,曾公開表示「買不到車票找我」,最近果然不少民眾打電話到總統府要元旦車票,府方要台鐵協助。台鐵不得不拚命「找票」,讓總統承諾實現。

有人質疑台鐵擠壓「愛心票」,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每列車都會保留八張愛心票,但通常備而不用,如果到時真的有需求,台鐵會加班或加掛車廂因應,每天最早跟最晚的列車也會保留一定的愛心票,他強調,「我們絕不會犧牲弱勢者的權益」。

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確實有人向總統府要票,總統府也轉向台鐵的客服來處理,事實上,客服接到的各線代訂車票不過卅四通,一百廿四張,在元旦花東車票供應較平日增加一千兩百個座位來看,實在微不足道,台鐵座位供應也遠超過十月以前的百分五十的運量,台鐵在花東線供票的努力不容抹殺。

「打電話去總統府要車票,真的就訂到了耶!」台鐵十七日開放元旦車票預訂,東幹線尖峰時段一下子就被訂光,引發民怨;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到打電話去總統府要票,沒想到真的有用。原來是總統府總機接到要票電話後,府方請台鐵協助,並請民眾打去台鐵廿四小時免付費客服電話,表示「有專人會處理」。

以往台鐵客服若遇到類似情況都會婉拒,請對方循正常的訂票管道「再試試看」。結果礙於馬總統已開出支票,台鐵只好硬著頭皮擠票,由於民眾指定多半是尖峰時段的車票,台鐵只好將部分緊急所需的公務票釋出。

台鐵的作法立刻引發討論,有人不滿地說「早知道就不必傻傻一早就守在電腦」,不過也有人「稱讚」總統府服務真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