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有很多時間點,主管應該跳出來講講話,讓部門的士氣提升一下,或許是有點老調,但實際上真的有此需要。有時候看到宛如一灘死水的員工,或許自己馬上就一肚子火了,外面景氣如此低糜,有工作的人真的該好好惜福了。

wallcoo_com_Snow_Winter_Scene_Snow_Covered_branches_MIL50002

部門會議通常具有一定程度的宣示意義,如果部門會議淪為訓話會議,我想原本的宣示意義可能會消失殆盡,特別是針對性的談話,被針對的人一定會很不爽(就算是這些針對性的談話完全正確),隨即而來的我想應該是『職業倦怠症』發作,然後想著『財務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下班後就很想去買大樂透。

Noname

針對這類的情形,主管真的會有兩難,因為好好說的話,下屬就是沒本事達成目標,那語帶威脅時,又會造成士氣的低落,那該怎麼辦了,難道就不說,放著給他爛嗎??應該不會是吧!那這類的話術很顯然就值得很多人去學習了。

看起來『警惕下屬』或是『打擊士氣』算是過與不及的說法,說的輕一點,可能會有警惕作用,但是每個人的『嚇』點有高有低。(嚇點是我自己發明的,笑點或痛點大家應該就很熟悉了,嚇點就是會被嚇到的最高點。)要如何拿捏,真的很難,該去上心理學課程嗎?或許需要吧!

2793196624

現在想想,自己也不是沒主管,幹嘛什麼事情都跳下去呢?搞到最後說不定自己累死,主管還認為你多事,好攬權。嗯!如果自己覺得士氣被打擊到了,那就退回去另一條防線吧!把自己的基本工作做好即可,其他所謂『開創性』或是『發展性』的規劃和構思,就交給那些錢領比較多的人去煩就好啦!(嗯~打擊士氣的結果,換來的就是大家只作自己的工作,划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