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吃泡麵了,以往會吃泡麵的時機,似乎都是在颱風季節,也不知道是藉口還是什麼的,颱風來襲前,就是很多人會去便利商店或是超級市場買一大堆的『颱風儲糧』,在這些食物中,『泡麵』似乎是每個人都必買的東西喔!

最近幾天可以說寒流接二連三的來襲,讓人有點感覺退化成需要冬眠的熊,真的是超級懶得動,雖然說寒流來襲時,吃火鍋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是

1.出去吃~很冷。

2.在家吃~也很冷。

在家吃也很冷???因為要出門去買火鍋料,因為要洗菜,因為要洗碗,光是想到這幾項就讓人更冷了!

因此『泡麵』似乎成了更佳的選擇了,以往的『泡麵』就是那些口味,真的除了『鹹』之外,我很難用其他的形容詞來解釋,不過這次在家裡發現的(是家裡的採購買的!)濃拉麵【港式沙茶魷魚煲】就有點特別,印象中自己好像沒吃過沙茶魷魚煲口味的吧!

雖然晚上11:00吃泡麵有點罪惡感,因為應該會胖吧!但是貪吃鬼附身,嘴一饞起來,加上低溫的威脅,很容易的就讓自己屈服了,畢竟泡一碗泡麵並不需要多高超的功夫,也花不了自己幾分鐘的時間,就~~~~泡了!

應該是滾燙的熱開水到入碗中,一股濃烈的香氣就飄出來了,那種香味真的讓自己回到國中時代,那時晚自習時,老是有一些討厭的傢伙在泡麵,令人又愛又恨的氣味。拉回現實~沙茶的香味很容易吸引人,那是傳說中『吃重鹹』人士的最愛。雖然香氣很迷人,但是我印象中的泡麵,就是很香,但是很鹹(我講的很鹹不是因為水加太少或是調味料放太多,就是一般人講的死鹹)。

因為真的很冷,我當然第一口就是先喝口湯暖暖胃,結果和我預期的味道大不相同,這款濃拉麵的味道已經不太像一般的泡麵了,可以說很接近現煮拉麵的味道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泡麵的功力忽然激增數十年吧!喝了一口湯之後,也讓我對這款濃拉麵有了很不一樣的評價,因為味道可以用很濃來形容,感覺就像花時間去熬煮出來的湯頭,他除了我預期的暖胃功能之外,更讓我驚喜的是帶給我胃蕾上的滿足。

在這寒冷的冬天,可以吃到那麼香,且味道又是那麼道地的『港式沙茶魷魚煲』濃拉麵,真的是一種另類的幸福阿!嗯~我剛Google了一下,原來還有其他的口味(紅燒牛肉煲),等那包『港式沙茶魷魚煲』濃拉麵失主發現前,我想我還是得及早把貨補齊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