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知道莊瑞雄的資訊是否屬實,因此下面的評論全是針對莊瑞雄的說法來討論。

其實新政府的行政方式早就有跡可尋了,由馬英九還沒上任前的余文事件,到后豐斷橋的處置,到今天的貓纜工程,彷彿讓人有一種感覺,下屬就是拿來擋子彈用的!其他CASE就不提了,因為提太多次也很無趣,就提貓纜這件事好了。

707041500181119--ss

一件13億的工程,出問題了居然是由驗收的職員去背黑鍋??我查一下什麼叫做五職等的小專員好了。

Noname

也就是你參加公務人員『高考』只要及格你最少就有『委任第五職等』的資格了,我想這位專員應該是類似這管道進去北市府的人吧!

所以可以這樣講,九流政府的『責任』政治可以說是落實的很徹底,如消費券不是多發了好幾百萬出去嗎?那誰該負責,看起來是『發消費卷』的那個人要負責!真的是這樣嗎?當每個負責執行的人在未來都有可能會變成背黑鍋的人選時,有誰還敢真正的去做事呢?看起來這也是馬英九主政台北市八年以來,市政建設毫無建樹的主因吧!

貓纜政風報告:決策無誤驗收錯
更新日期:2009/01/20 07:01
貓纜弊案,究竟誰該負責,19日市議員莊瑞雄,率先批露第一手的政風報告,但報告裡頭,當初做決策的大官們,通通全身而退,倒是把責任歸給一個負責驗收鑽探的小職員怪當初驗收不確實,才有有所疏露。看到這樣的調查報告,莊瑞雄火大開罵,官官相護。

手上拿著熱騰騰的貓纜政風報告書,上頭寫著,廠商坦承的確沒有確實做鑽探工作,選址過程草率。但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當初擔任市長,讓貓纜決策過關的馬英九,究竟該負什麼責任!決策者全脫身,尤其報告中還把錯,全推給沒有確認鑽探驗收的五職等小專員,讓市議員莊瑞雄更火大。

被莊瑞雄點名的田姓職員,辦公室就在這新工處的小角落。沒有獨立的辦公空間,和同仁共處一室,小職員可能就要成為貓纜弊案的頭號犧牲品,科長第一時間,都還狀況外。

當初台北市府砸了13億蓋了貓纜,花700萬公帑,做專案管理,最後卻出包,還找到小職員揹黑鍋。恐怕不只貓纜蓋得草率,連調查報告,市府似乎也想依樣畫葫蘆,蒙混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