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看新聞,又有人被羈押了,這個人就是王令麟,我對王令麟沒什麼好感,也沒什麼特別討厭的地方,如果真要說討厭的話,就是那些討厭的『東森購物頻道』,不過我討厭的『東森購物頻道』可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愛呢!

以前我對『羈押』這個動作其實也沒什麼意見,畢竟事不關己,又何必花心思去瞭解呢!但是阿扁被羈押一事,我想也凸顯了『羈押』這件事情的詭異或是不合理性吧!

TAIWAN-POLITICS-CORRUPTION-CHEN-ARREST

【阿扁被羈押的經典畫面】

看起來『羈押』這件事情應該會發生在還沒被『定罪』之前,所以很多人不是一審有罪還是在外面晃,因為我不是學法律的,我只能用很通俗的想法去看這件事,所以『羈押』這件事情看起來是法院在還未定罪之前的尚方寶劍,如果用的好,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但是一旦被濫用,似乎又給人某種顏色的恐怖的連想。

『阿扁』這個人,我想全台灣認定他有罪的人應該比馬英九的不滿意度還高上許多,所以『阿扁』被『羈押』其實也是滿足對這些人的慾望吧!我覺得檢察官對『阿扁』的質疑都很有問題,當然看到司法節的表演節目,應該沒有人會相信我們的司法官們『大公無私』了吧!所以他想要『羈押』那就羈押吧,權力大的令人有點害怕!

Noname

【台灣司法的『大公無私』】

再回來『王令麟』這個CASE,法官說他『掌握情資』,說王令麟要在澎湖搭漁船逃亡,所以有逃亡之虞,就~~~押起來了!

可怕就可怕在這一點,法官說他掌握『情資』,那『情資』屬實嗎??天曉得!用一個懷疑就可以讓你吃免錢飯了!哪天你走在街上,剛好馬先生也經過那邊,警方或檢方該不會說他掌握『情資』說XXX準備在馬先生經過時,跟他丟雞蛋,危害馬先生的安全,所以先抓起來,然後『羈押』個幾十天,後來發現你只是想去買雞蛋準備回家做蛋花湯給小孩喝。所以司法『還給你清白』放你回家!可以這樣嗎?光是想想都會覺得可怕喔!台灣曾幾何時居然變成這樣的國家了,真令人不勝欷噓阿!

001

【出動抓人了!】

或許台灣的司法已經進化到電影: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裡面的地步了,這部電影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啦,我擷取一段電影介紹:

如果,壞人還沒有犯下罪行之前,就先被繩之以法,那麼,世界上是不是就不會有壞人的存在?在未來的世界,這樣一套完美的司法制度終於產生。「它」,可以預知即將發生的罪行,通知司法人員前往追拿犯人,儘管這些人還沒有犯下罪行。

現在法官所謂的『情資』似乎跟關鍵報告裡面的系統很接近了吧!

002

【情資?!】

密謀澎湖偷渡 王令麟遭裁定再押
更新日期:2009/01/21 10:37
前東森集團總統王令麟遭裁定再度羈押!因力霸案遭判刑18年,併科罰金7億,王令麟上午再度到法院報到,但法官掌握情資,發現王令麟密謀要在澎湖搭漁船,偷渡前往大陸或東南亞,認定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收押。

要在台北看守所過年的人,又多了一個!去年12月31日因力霸掏空案被判刑18年的王令麟,每週三都要到法院跟法官報到,上午王令麟例行性前往,卻當庭被裁定羈押。

台北地院發言人黃俊明:「懷疑被告王令麟有一個計畫,就是要想從澎湖搭漁船偷渡到國外去,合議庭認為被告王令麟有逃亡之虞,因此今天就裁定再執行羈押,而且也同時要把交保人已經繳納的保證金,新台幣3億5千萬元要發還。」

去年5月,才以有史以來最高保釋金3.5億交保的王令麟,又要重回看守所,主要因為去年9月有密報指出,王令麟多次和親信幹部密會,疑似商討偷渡管道開始,由於王令麟的妻子和父親都在美國,出售東森得意購所得的100億,也在境外交付,恐有逃亡動機。

涉嫌掏空力霸集團,王令麟96年6月16日遭起訴後一度以1億交保,但隔天二度羈押庭就翻盤遭收押,這一關就是320天,去年5月以3.5億交保;雖然8個多月來他每天都到派出所報到、每週三到法院報到,但法官認定他密謀偷渡,農曆年前再度裁定羈押,王令麟的心中恐怕是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