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年,很多節目都要大家做做收心操,把放假的心情調整回上班的心情,其實我也算是可以很快進入工作狀況的人,應該不需要什麼收心操吧!結果今天忽然發現,其實上班族需要做的收心操應該是在每天的下班時間。

怎麼說呢?應該不只有我吧,很多人下班之後還是會去想一些公司的事情,或是被公司主管影響,導致下班之後心情不佳,或是其他狗屁倒灶的事情,讓自己帶著不爽的情緒回家,那~我們下班之後又沒領薪水,幹嘛還被公司的事情綁住自己的心情呢?所以呢~下班應該馬上做收心操,好好的把工作的心情收起來,留在辦公桌的抽屜,最好別忘記上鎖喔!回去休息一下吧!有什麼事情,明天上班後再說吧!

nipic_100_2008dichan065

【回到家還要這樣嗎?】

我還記得老闆曾經講過一句話,要看一個人會不會成功,就看他晚上八九點在做些什麼事,如果晚上八九點還在公司上班的才是好員工,才比較容易成功!我聽了真是傻眼,但是如果給我和老闆一樣的薪資或福利,或許我會願意吧,如果沒有的話,我想應該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晚上八九點還在公司上班吧!

(PS:晚上八九點我在幹嘛呢?應該在看八點檔連續劇吧!所以我應該會是一個成功的編劇嗎?雖然我都可以成功預測劇情,但我也不覺得我會是成功的編劇!)

f3f1bfc9

【大老闆的福利?】

當公司不斷要求更高品質的生產力時,是不是有可能幫員工也想過『工作』與『家庭』的比重呢?總不可能每年辦個鼓勵員工攜眷參加的員工旅遊就算是虛偽的說自己也很關心員工的家庭吧!

73824372_89028fa1cc

【公司關心員工家庭生活的員工旅遊?】

當公司不會幫你重視你的家庭生活時,那就自己救自己吧!回家就是回家啦,要看電視也好,要帶家人去散步也罷,總之別繼續想工作的事啦,因為沒有中斷過的思緒,整個思考模式還是一樣的,想不通的部分還是想不通啦!

20061119020533407

【親子時間】

嗯~這樣想想,應該是個不錯的點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