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尹啟銘一句「情人節是滿好的時光」,不僅讓茂德在短短9分鐘內,股價從1.41元爆量急拉至1.58元漲停,市值大舉推升12.34億元

這樣還不去辦他

那我想大家對這個政府也只能繼續等下次選舉了!

 854453847

尹氏幽默 茂德8萬張奔漲停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2/14 03:36 彭暄貽/台北報導

茂德(5387) 110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今日到期,銀行團50億元增貸案是否過關還無著落,但昨日股市盤中,經濟部長尹啟銘一句「情人節是滿好的時光」,不僅讓茂德在短短9分鐘內,股價從1.41元爆量急拉至1.58元漲停,也遽增約8萬張的量能,讓茂德終場爆出18.5萬張大量,市值大舉推升12.34億元,堪稱茂德案最有力的喊盤高手。

茂德昨日早盤因銀行團對融資案仍未鬆口,股價遭空頭打壓,9點開盤第一筆就跳空跌停1.38元;27秒後,第二筆成交隨即以1.39元將跌停打開;其後一路展現跌停震盪走勢。

期間,力晶、南亞科、華亞科及已被考慮進入DRAM整合案中的華邦電,則因無論茂德退場或政府整併大計都有利該產業供需生態,均見買盤支撐,股價聯袂攀揚,形成強烈冷熱對比。

不過,11點左右,經濟部部長尹啟銘因媒體詢問茂德融資案看法,一句「情人節是滿好的時光」,及茂德質押給銀行的廠房機器設備還價值70億元至80億元,銀行沒理由不借錢的說法,激勵茂德行情頓時由黑翻紅。

11 點04分,茂德股價隨投資買盤大單急敲,從1.41元幾乎以90度方式急拉,在11點13分就攻至1.58元漲停板,成交量能一舉由10.8萬張放大至 13.6萬張,並在11點17分股價一路漲停鎖死,成交張數隨之升溫達16.58萬張;終場漲停收盤之際,成交量更交出18.55萬張的近期新高大量。

市場人士認為尹啟銘一席話,就讓茂德股價翻身,9分鐘內,就讓茂德市值從102.77億元,一舉激增達115.17億元,市值爆增12.34億元,堪稱是茂德的最大推手。 至於214海外可轉債到期,能否如期過關,茂德指出,尚未接獲銀行通知。目前一方面委託代理銀行與海外可轉債債權人協商;另方面,財務人員持續努力尋求解決方案。

分析師認為,茂德目前每月實際投片量可能低於2萬片,全球產能貢獻僅1%。無論茂德最後紓困案是否過關,對於實際產業供需狀況影響輕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