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真的是夠火大的,台灣的棒球精神真的是如此機關算盡嗎?難道就沒有想過好好的打一場美麗的戰役嗎?屬於國家隊等級的經典賽,還要這樣算計,也難怪三級棒球有樣學樣了。

昨天看了『赤壁』下集,也不曉得有什麼道理分成兩集,唯一的解釋大概就是片長太長了,所以要分成兩集吧!

裡面有幾句話真的很符合今天個人的心聲,其中孫權對打算落跑的劉備說,你們真是背信棄義的傢伙。

今天打電話要聯絡廠商下午的會議,這個廠商應該上週五就不接我電話了,所以今天還是沒有接,因此我打電話給該公司的總經理,想要瞭解情況,結果妙了,這位總經理居然說,我們該好好談一下這個案子,我問說:『有什麼問題嗎?』他說:『見面談!』我繼續問:『是人力(能力)不足的問題嗎?』他說:『應該是!』

真的很想罵三字經,早在去年11月我就已經跟對方接洽了,對方也兩次表示很有誠意要完成此案,還來拜訪我們公司的副董事長,要求多一個月的時間來進行。現在都2月下旬了,都快四個月了,也到了非結案不可的地步了,現在跟我講這樣的話,真的是『背信棄義』到極點,完全沒有一點點商譽可言!

另外一句話就是周瑜說的『君子之戰』,即便是兩軍對壘,實力懸殊之極,周瑜還是想打『君子之戰』,當然結局大家都知道了,『赤壁』一劇當作娛樂片看即可,畢竟亂改的地方太多了,但是『君子之戰』真的講的好!

雖然這次的經典賽,台灣隊的成員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不經典的組合,但是沒打過,誰曉得結果會是如何呢?反正最糟最糟的情況(奧運敗給中國)都已將發生過了,就盡全力去拼吧!別在那邊機關算盡了,每場都要當成最後一場去打!天曉得這次的經典賽,台灣又會有時跳出來當英雄呢?這部也是棒球魅力所在嗎?加油吧!

〈WBC〉先輸韓更有利? 確實有討論
更新日期: 2009/02/21 22:05 記者:蕭保祥
針對3月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賽制上改變為「雙敗淘汰制」,這也是近年來國際大賽,台灣首次遭遇此賽制,今天(21日)召開的選訓會議上,確實有業餘教練提出討論「首戰輸韓國或許更有利」,不過台灣教練團不接受如此建議。

台灣在首戰遭遇韓國後,獲勝將與日本、中國戰的勝隊打次戰,為了讓戰力全部保留在第3場關鍵戰,有出現「首戰輸韓更有利」的聲音,只是不論在策略上、觀感甚至基層教育上,不全力求勝都非好事情,教練團選擇不接受。

總教練葉志仙今天在28人公佈記者會上明確表示:「我認為這賽制,大家的條件都一樣,就是要減少敗場、讓自己避免2敗,也就是說要拿2勝才能晉級,我們不會有針對性的考量。」

負責情蒐任務的緯來球評楊清瓏,今天證實選訓會議上,確實有選訓委員提出這樣的思考,站在幕僚工作的楊清瓏直言:「雙敗淘汰制的目的在刺激兩隊全力求勝,不管是實質戰略或是教育面,我都不贊成這樣做。」

楊清瓏指出:「這批年輕選手如果先頂著1敗來打中國,很難想像壓力會大到什麼程度;反倒如果先贏韓國,那第2場日本所承受的壓力,會比我們更大,難道不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