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Funp弄了一個新規定,我也沒真的認真去讀啦,但是大致上應該是不歡迎轉貼文之類的吧!

內容大致是這樣

最近有許多使用者指出,越來越多想要依靠推推王的人氣打廣告衝 page view劣質貼推文文章討論,影響了大家的看文及討論品質,我們的客服小幫手也時常為這些劣質推文善後疲於奔命,被迫看許多沒營養的言論、做機械式的處理動作。
因此,在鼓勵大家在推推王分享資訊,推各種文章給彼此閱讀的同時,我們決定要對在推推王炒人氣的劣質推文祭出罰則,還大家一個方便有效率的看文空間。

 

後面還有啦,不過我想這不是重點,推推王弄這個規定,其實風險很高,或許啦,推推王的網路流量並不會來自所謂的『打廣告』『衝 Page View』的劣質貼推文吧!

這是我個人的判斷啦,其實應該有某些人(讀者)把推推王當作Yahoo新聞來看!因為裡面什麼奇奇怪怪的文章都有,但這些文章似乎就是傳說中的『劣質貼推文』吧!

記得我在某家公司建置Anti-Spam系統時,其中有一位主管說的很有意思,哪些文章是『垃圾信』應該由我自己來判斷吧!就算是賣色情光碟的廣告,搞不好我也很有興趣想要看呢!(說的還真直接)也對!當時建置的Anti-Spam的系統當然會把這些『垃圾信』保留個幾天或幾個月(看設定),所以我當時跟他講,這些重要的娛樂資訊還是可以看的。

同樣的情況看起來也發生在書籤網站,或許推推王並不認為自己是書籤網站吧,因為推推王提到的東西,應該都是來自推推王自己透過程式彙總起來的『網頁』,當這些由程式彙總起來的網頁讓使用者不甚滿意時,應該要調整的是作法才對吧!透過這樣的罰則只會使自己網站的豐富度大打折扣,應該也不是一件好事。也許推推王該做一下實驗,就做一個假日即可,用最嚴格的規範來執行看看,屆時推推王的文章數量下降的會有多少,似乎就可以推算這個規定的『成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