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王建民的新聞,或許是養成習慣了,王建民的新聞我好像都不會漏掉。上週王建民的新球季初登板,表現的真是~爛!不過爛歸爛,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他的,就像中華隊一樣,難道輸了兩次中國隊,我們可以選擇變心愛別人嗎?當然不會啦!職棒打了那麼多年,屬地主義還是沒有建立起來,台中球迷就真的支持興農牛嗎?看起來並不是那麼一回事吧!等到哪天台中人有了不支持興農牛,難道要變心愛兄弟這樣的觀念出現,或許職棒會進入另外一個層次吧!

好像還沒提到『捨伸卡、求三振』這新聞吧!以過去幾年建仔伸卡球的威力,別說去年,就算是前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很會投伸卡球,也想逮他的伸卡球打,但是重點來了,就是打不好嘛!不是嗎?何必為了前年的薪資仲裁耿耿於懷呢?季後賽投的很爛,那又怎樣,反正季後賽都過去了,該注意的是下個球季的季賽吧!三振比率偏低,難道三振比率高就代表防禦率低嗎?如果是的話,是該好好追求三振,問題答案並不是這樣!明知道伸卡是絕招,就別省著用,除非~建仔發現他伸卡球的威力大不如前了!

老闆很喜歡說一句『繞口令』,即便他已經講了N百遍了,他還是很喜歡講,就是『用一樣的方式去處理相同的問題,想得到不同的結果,那是不可能的事!』同樣的,當伸卡球還是一樣的伸卡球時,明知道會出現滾地球的出局數,那何不享受這樣的結果呢?

 

捨伸卡求三振? 王建民陷抉擇
更新日期:2009/04/13 11:01
王建民今年第一場比賽伸卡球失靈,讓球迷很關心,過去以製造滾地球聞名的他,為了增加威力加強其他變化球路,雖然三振率每年提高,但是滾地球比例卻每年下降,結果去年的防禦率卻是生涯最差,到底該如何取捨是王建民重要的課題。

4年前登上大聯盟,王建民就以滾地球大師打響名號,不過為了增加生存武器,王建民這幾年加強滑球和變速球,三振率果然增加。

從3年前每9局只有3.14次三振,王建民三振率逐漸增加,去年的5.12是生涯新高,雖然三振多了,但是自責失分率不但沒有降低反而變高,不僅如此王建民去年打擊率2成49,被長打率3成35和得點圈被打擊率2成53,都是生涯最佳成績。

三振率高、被打擊率低,為什麼防禦率反而升高,實在有些詭異,或許從滾地球出局比例可以找到答案,王建民三振率增加,但是滾地球出局比例逐年減少,滾飛球出局比從第1年的3.08越來越低,去年的1.85是生涯新低。

滾地球變少的結果是王建民最好的朋友雙殺也變少了,從數字來看2005到07年平均約6局半王建民會製造一次雙殺,不過去年卻要到將近8局才會有一次雙殺,也讓王建民少了過去那種一石二鳥, 來2個死一雙的機會。

王建民應該追求三振還是多製造滾地球,是不是為了投滑球和變速球讓王建民失去投伸卡球最好的感覺,怎麼做才是最好,需要時間蛻變,台灣球迷除了希望王建民拿勝投之外,也該多點耐心和給他愛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