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來到辦公室,一位同事跑來問我今天的週會要不要開呢?我聽了頗為訝異

我問說:『你怎麼會這樣問呢?』

同事回說:『人都快走光了,還需要開會嗎?』

0001

會議的目的不外乎告訴別人自己的價值,並且是尋求協助的好地方

對阿!人是快走光了,但是今時今日,我們好像還沒走吧!也就是說,這裡還是我們該奮鬥的地方阿!

我回答說:『當然要阿,董事長上次不是說,有時間的話,他也很想參加我們的週會耶!』

『平時大家和董事長開會(or 聊天)的機會並不多,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在這個時間點提出的!這是多麼好的機會阿,為什麼不好好利用呢?』

同事只淡淡的回了一聲『喔』,可以想像他對我的說詞頗不以為然。

 

再回想一下過去的週會,其實大家都是各自報各自的工作,而且因為工作性質的不同,橫向間的溝通並不多,所以人多人少似乎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那是一個可以很光明正大Call Help的地方!

0002

有人幫忙總比自己搞半天來的好吧!

還記得上週的會議,有提到工程設計變更的事情,董事長問我有沒有問題,一般而言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說沒問題(實際上有問題也要在私底下處理掉),可是我卻回答說有,因為還在研究怎麼使用Auto CAD(基本上就是不會用,剛找了書準備好好K一下),英明的董事長馬上說,你可以找誰,他們有很多人會畫Auto CAD。這下當然順了我的意了,因為我拿到聖旨,可以請別人幫我畫圖了!

0003

外行人要搞定這樣的圖?可能會瘋掉吧!

會後同事問我,你怎麼會在那時間提說自己不會Auto CAD呢?我更正說:『不是說不會,是還在研究!』『難道你沒發現,老闆的一句話,可以省掉自己一週的工作,那為什麼不讓老闆多說說話呢?』同事頗有同感的點了點頭!

0004

【兄弟!江湖救急,大家一起搞定好嗎?】

我發現很多人並不怎麼喜歡或習慣Call Help,其實Call Help 是很好的一件事,我的長官有一次說,你這樣濫用你的關係,好嗎?我說我不是濫用,當我可以很自然的希望別人幫忙時,別人下次有需要我的地方,他會頗多顧忌,很難開口嗎?應該不會啦!江湖中流傳一句很棒的話,『出外靠朋友』,我自己發明一句話『工作要靠同事』!大家可以彼此互相,可以處理的事情一定會便容易許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