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去年或前年吧,我有一次在台中某溫泉餐廳用餐,當時很可能是櫻花季之類的,所以我在該餐廳的庭院看到一顆我看過僅稍遜於阿里山的櫻花樹,說真的,遠遠看還真的很漂亮,下面還有很多人擠在那邊等著拍照!

當時我真的很佩服店家的誠意,居然可以搞到這麼漂亮的櫻花樹,所以我也去湊熱鬧,想說去拍個照,留作紀念。結果~你猜對了!是一顆假的櫻花樹,其實他應該是一顆塑膠樹,我當時想,真的是騙很大,後來再想想,他也沒跟我說這是真的櫻花樹阿,甚至連是不是櫻花樹都沒講,也沒什麼好受騙的。

3324856291_f9868ae67d 【意象設計為概念的櫻花?!】

最近台灣的團團圓圓不是很熱門嗎?我印象中有看過一張照片,應該類似這張!ap_F23_20081014094036398

【用鬆獅犬變身的貓熊】

那木柵動物園也可以考慮用這種變身的鬆獅犬來代替貓熊,因為考量貓熊在台灣飼養不易,且貓熊館的貓熊本來就是一種意象設計(模仿貓熊生長環境),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3021631284_c0ccbf22aa【在劍橋的牛頓蘋果樹】

在宜蘭的綠色博覽會牛頓館的招牌其實寫的很有反諷的意味,『蘋果樹的啟發』,似乎也給我們蠻多啟發的,最少要有求真的心態,不然你用台中餐廳的假櫻花樹也可以,就說櫻花樹就是長這樣,我們是模擬這樣的情境,會用『梨樹』換『蘋果樹』很顯然就是投機取巧的心態,就是賭不會被發現。當我們的公務員用這種心態辦活動,而且是宣稱『博覽會』的活動,該不會是想讓彼岸的『山寨文化』透過這類教育性質的活動來洗我們下一代的腦吧!

Newton1 【我是被蘋果樹上的蘋果K到的,不是梨樹上綁的蘋果!】

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賴瑞鼎昨天踢爆宜蘭綠色博覽會牛頓館用的蘋果樹是梨樹,樹前面招牌還寫著「蘋果樹的啟發」,他認為這是反教育的做法,要求縣府換上真正的蘋果樹。

縣府表示,他們考量蘋果樹在平地生長不易,且牛頓館的蘋果樹原本就是一種意象設計,所以在審查服務建議書時,評選委員同意這樣的規劃設計,絕無蓄意造假,會馬上在牛頓館豎立告示牌說明。

賴瑞鼎說,日前有果農參觀綠博,看到牛頓館種的蘋果樹明明就是梨樹,向他反映後,他請友人專程從梨山帶幾株蘋果樹及梨樹下山,昨天一早他還跑去綠博比對,證實是拿橫山梨的梨樹當蘋果樹,蘋果是綁上去的

賴瑞鼎指出,科學求真,牛頓大師的館裡頭竟魚目混珠到這種地步,何況蘋果樹取得並不困難,為何以梨樹取代蘋果樹?令人不解。

縣府農業處表示,一提到牛頓,大家都會想到蘋果掉到牛頓頭上,讓他領悟地心引力的故事,但是蘋果要在高海拔山上才能栽培。武荖坑風景區屬低海拔,土層又淺根本不適合蘋果樹生長,若強行從高山移植下來,很快就會枯死,所以他們才選用與蘋果樹同為薔薇科的橫山梨作為樹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