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下面的新聞,忽然覺得台灣人很幸福也很可憐!先講可憐的部分吧!明明都知道花兒都已經謝了,但是活動還是得照辦,長官有長官的考量,所以呢,要賞五月雪,就得在五月吧!不然算哪門子的五月雪呢?於是乎就產生了『沒有油桐花的花季』。

20070514_04【等到花而都謝了的~油桐花季】

那為什麼台灣人也很幸福呢?我個人是沒去過日本啦,不過我也看過同事為了要去日本賞櫻,還上日本網站去看所謂的櫻花情報之類的,日本的氣象廳還會發佈所謂的開花情報。

001 【日本YAHOO的花見特集】

看起來台灣的五月雪似乎已經成為各觀光景點想要吸引遊客的賣點,因為台灣好像很多地方都有辦油桐花季,既然如此,日本人都已經幫我們想好怎麼去推廣花季了,我們只要把日本人的櫻花情報轉換為台灣人的油桐花情報,那不就好啦!別人都在做的事情,而且方法看起來還不錯,為什麼不去學習呢?這或許是台灣人幸福的地方吧!

070428-01 【日本有櫻花,台灣有油桐花】

在這邊也希望我們偉大的主管機關,這麼好的油桐花季,該推廣的就好好推廣,沒有創意也就山寨一下吧,去看看日本的網站吧!

 

油桐花祭卻無花可賞 暖冬影響花早凋遊客氣
更新日期:2009/05/14 01:03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暖冬影響,原本5月盛開的油桐花,今年卻提早在4月中開花,等到5月,花朵已經全部凋謝,但台中縣政府依舊在月初,開辦為期一個月的桐花祭,還在路口放置活動看板,許多特地去賞花的遊客,卻看不到半朵油桐花,氣得大罵:被騙了!

一大群學生戶外教學,來到東勢林場,要體驗油桐花之美,大家拿起相機猛拍照,還比出「YA!」的手勢,實在好開心,但拍來拍去,又高又大的油桐花樹上,怎麼都看不到油桐花。學生們好失望,解說員表示,「花剛好謝了!如果你們上個月來,這裡都是花,鋪成的白色地毯。」解說員當頭棒喝,說油桐花沒了,只剩下一大片的油桐花樹,一朵花都沒有。

學生開始鼓譟,因為他們36個人,從屏東到台中戶外教學,早已預定好要來欣賞油桐花,卻碰上花已經全部凋謝。一位學生說,「沒有花,就很失望!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另一位學生表示,「全班為了來看油桐花,但還是沒看到,覺得有點失望。」明明是標榜油桐花祭,路口還放置活動看板,且活動日期是從5月2日到31日,但卻看不到花,他們氣主辦單位騙人。

其實,是受暖冬影響,讓原本5月盛開的油桐花,提早在4月中開花了,相關單位又誤判時間,才會照舊在5月開辦,中縣客家事務科長魏瑞伸指出,「可能長官有長官的考量,認為說這個可能5月初辦比較好,我們就遵從長官指示。」明明都知道油桐花沒了,但還是得硬著頭皮辦,就變成了油桐花祭,卻看不到油桐花的尷尬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