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在的民主環境,所謂的『嗆』也不過就是一種立場的表達,說實在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人急了,或許就真的會顯露出本性吧!

只是我對葉金川與嗆聲民眾的對話,感到相當的反感。

5032716141695--ss

【葉金川口中不會講台灣話的假留學生-黃海寧】

首先,質疑對方的身份。

身為一個留學生有什麼好懷疑的呢?有什麼理由要說人家是假留學生呢?我就不曉得『留學生』這個身份有什麼敏感或特別的,還是其所屬政黨之前也是有一大堆假留學生嗎?難道質疑一位政府官員也需要先來個身份檢查嗎?

其次,『講台灣話啦。』

這句話我覺得不妥到極點,台灣的人民要對台灣的政府官員講話,還必須要使用『台灣話』嗎?那好阿,如果你葉金川真的那麼屌的話,以後在立法院備詢或是召開記者會等等的活動,麻煩你也同一標準給質詢你的立委諸公或是敬愛的記者大人們說:『講台灣話啦。』

F5030016

【SARS就是我挺下來的?!】

其次把SARS的話題拿來講也是很不妥,現在是怎樣了呢?該不會是想說他葉金川一個人把SARS搞定吧!整碗捧過去的心態也太可議了吧!他志願跳進去,進入和平醫院我很佩服,但是以他日前的言論,整個台北市(或是台灣)的醫療人員沒進去和平醫院的全部都該死,都不愛台灣就對了嗎?爭功諉過也不是這樣玩的吧!

382819692_c0ad7a959b

【沒進去的就是不愛台灣?!】

文字版:

宴請邦交國遭嗆 葉金川罵「丟臉」
TVBS 更新日期:"2009/05/18 07:40"

衛生署長葉金川在日內瓦,以「感謝邦交國家」的名義舉辦餐會,遇到自稱台灣留學生的團體在會場週邊嗆聲抗議,甚至有2名女學生溜進會場,當面嗆聲。不過,葉金川態度也很硬,當場板起臉說重話,直罵2名女學生「非常丟臉」。

嗆聲民眾:「一、我是國家生下的,二、我是拿台灣身分,三、我們是用台灣名義留學。」

衛生署長葉金川:「好了啦,你好了吧!」

嗆聲民眾:「我們台灣人的尊嚴,讓這種人這樣,你說我是假留學生,我現在馬上拿學生證,我現在馬上拿學生證出來。」

葉金川:「講台灣話啦。」

嗆聲民眾:「沒問題。」

葉金川:「認真講啦!」

嗆聲民眾:「你說我假留學生,我馬上拿學生證出來。」

葉金川:「臉被你丟光了!我告訴你!臉被妳們丟光了!莫名奇妙!丟臉!」

嗆聲民眾:「怎麼樣?」

葉金川:「不要臉啦!」嗆聲民眾:「你可以告訴我說,你為什麼可以代表台灣嗎?葉金川!不要賣台灣!葉金川!不要賣台灣!葉金川!不要賣台灣!」

影音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