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這一段話

依據衛生署的規定,反式脂肪含量不超過0.3克就可以標示為0,所以許多食品包裝上寫「反式脂肪0克」,事實上不等於真的不含反式脂肪

1

【這就是傳說中的反式脂肪

這到底是怎麼了,是我們書念的不夠多,還是從小到大我們都被騙了,原來0不等於0。

我到今天為止,還一直深信食品標示裡面的內容,其中一項『反式脂肪』也是我蠻常去看的一項欄位。我一直都很納悶,因為我還真的找不到有標示反式脂肪不等於0的食物,所以我也深信這些廠商應該就是想跟消費者說:『我們的食品是不含反式脂肪的』。

SO000612 【其實我們都是文盲】

結果呢?衛生署說只要低於0.3克可以標示為0,真不知道這樣的說法誰可以接受呢?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其實我們都是文盲!

未含反式脂肪≠零含量 一包零食就超量
更新日期:2009/07/08 09:05 許多人都知道吃「反式脂肪」不健康,但許多食物不見得標示反式脂肪含量,業者用各種化學名詞代替,民眾購買時要小心;另外,因為衛生署規定只要0.3克以下的反式脂肪可以不用標示,讓許多人以為這件食物中沒有反式脂肪。(劉映蘭報導)

幾年前由國際連鎖速食業者帶起一股不用「反式脂肪」的風潮,因為國外研究已證實反式脂肪有害人體健康;但兒福聯盟調查兒童食用零食卻意外發現,部分零食明明有含反式脂肪卻標示零含量,而世衛組織訂出每人每天攝取量為2.2克,但調查也發現,某品牌巧克力餅乾只要吃一包就超量,兒福執行長王育敏說,有64%的小孩會吃反式脂肪超量的零食。

依據衛生署的規定,反式脂肪含量不超過0.3克就可以標示為0,所以許多食品包裝上寫「反式脂肪0克」,事實上不等於真的不含反式脂肪;王育敏提醒,只要食物成分中含有「氫化植物油」、「植物性乳化油」、「植物性乳瑪琳」、「人造奶油」(或稱黃油)或「人造酥油」(或稱白油),就有可能是指反式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