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Gym 一定要聽完業務員洗腦才可以加入的健身俱樂部?!

最近可能是老是覺得很累,因此興起了『運動』的念頭,但是自己在家運動、外出跑步或是騎自行車,似乎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容易因為旁務所中斷,因此我就回想起N年前在亞力山大(沒聽過嗎?因為倒了!)運動的經驗,去健身俱樂部運動對我自己的好處就是,只要下班把車騎往健身俱樂部(我家和健身俱樂部剛好是公司的相反方向),那天最少最少也會運動個30分鐘,不然也會去蒸汽室烤出一些肥油。

上週我大概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市面上僅存的健身俱樂部,其中World Gym算是離我公司或是我家最近的地方了,所以我就上網把World Gym的網頁全部看過一遍,並留下我的聯絡資料。次日我就接到來自World Gym業務人員的電話了,要約我時間去參觀一下,其實我知道這些健身俱樂部的設施基本上都大同小異,特別是這個點也不是在市中心,更不是旗艦店,想說有多高檔也很難,但這起碼是國際品牌,想爛也應該不至於吧!因此我就說,我想瞭解一下入會的費用(應該每個人都怕被倒會吧!),對方說,我還是建議您來我們現場參觀會比較好!我回說你們的網頁我都看過了,有哪些設施我也清楚了,網站都有照片。不過對方很堅持,我想當場把問題問清楚,如果繳費方式不離譜的話,就直接加入了!

到了週末,我就去了這家World Gym了,一進去其實感覺不是很優,櫃臺就是幾個應該是工作人員在聊天,燈光也弄得很『浪漫』,我說我要找XXX,他們大概花了一分鐘去找XXX吧,我自己就去找椅子坐了,結果XXX應該不在,找了一個也沒自我介紹名字的傢伙來。

這位我就稱之為World Gym 業務A吧!(其他不重要的部分我就略過了!)

World Gym 業務A:我們依規定要做健身評估!

我:我時間蠻趕的,等會我還有事,可以直接帶我參觀嗎?

World Gym 業務A:您可以給我多少時間呢?

我:我九點有約!(當時是8:45)

World Gym 業務A:那只剩10分鐘耶!

我:所以你可以直接帶我參觀了嗎?(應該有15分鐘吧!)

World Gym 業務A:可是我們一定要坐健身評估。

我:應該不用吧!

World Gym 業務A:我們總是要瞭解您的動機與預期目標……

我:我的動機很簡單,我只是想要有一個地方可以運動順便消磨時間(OR 吹吹冷氣),健身課程除了飛輪課我其他的都不會想參加,如果有心血來潮有需要健身教練的課程,我會主動詢問櫃臺的。這樣清楚嗎?

World Gym 業務A:我們還是需要做大約30分鐘至一小時的健身評估!

我:如果貴公司真的連帶客戶參觀場地都有如此大的困難,那我不知道日後我有問題想請你們協助時,您們的服務品質會低到什麼程度。

World Gym 業務A:先生您不要這樣說,我們只是想做健身評估。

我(對啦~我動怒了!):我是主動與貴公司聯絡的,這點你應該很清楚,如果入會費談妥的話,我就會加入的,是你們說請我來參觀一下場地,我也來了,結果我還必須聽你洗腦才可以參觀嗎?如果你們真的有如此大的困難,那就不用麻煩了!

World Gym 業務A:我們還是只想先幫您做健身評估。

(是怎麼,如果不照公司的SOP就不會做事了嗎?)

我真的是蠻不爽的離去,在等電梯的時間,我就想了,他們在街上盲目拜訪都在做了,對於一個主動表示想加入的會員居然是如此處理,那些盲目拜訪看起來真的可以省了!

嗯~他們省了服務一個會員的時間,我也省了每個月本來想給他們賺的會費,大家都省了,其實也算是不錯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