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辦理』?!是不是救災速度緩慢的元凶呢?

昨天又看到馬英九在電視上發表一些什麼不需要緊急命令因為相關法條已經很完備了之類的屁話,我想他這個觀點可能因此多了幾十條或是上百條性命因為救援緩慢而喪失了。

c0274664 【要遵守交戰守則喔?!】

『依法行政』、『依法辦理』這些都很對,也都很應該這樣處理,但是~現在的時機點對或不對,就真的很值得斟酌了!

我在上個月有看過一則新聞,應該是說德國人修改了對戰守則,如下面的新聞。

裡面有一句其實跟現在的馬政府救災很接近,就是『認出德軍很簡單,手裡緊握著交戰守則,死在地上的就是了

20061211071509323認出德軍很簡單,手裡緊握著交戰守則,死在地上的就是了!】

還記得劉兆玄說十分鐘就可抵達災區救援嗎?結果是16個小時(應該吧!),我想這16個小時應該是花在處理『交戰守則』裡面的『協調動作』吧!那災區可憐的受難者,是不是被這個『依法辦理』所害的呢?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120780642940到現在還認為救災很快速的某人!】

德軍看到敵人可以直接開槍了   
中廣新聞網╱郭希誠 2009-07-29 15:13  調整字級:     
由於傷亡慘重,德軍修訂交戰守則,今後在阿富汗的德軍不必看到敵人囉哩囉嗦的警告半天,才開槍了。

德軍一九四五年戰敗以後,受到制裁成了沒牙的老虎。有很多的限制。前幾年根本不能出國。現在跟北約盟國一起在阿富汗作戰,為了確保不侵略的形象,德國國防部頒佈了一本有七頁厚的交戰守則,裡面規定,德軍在敵人沒準備好要開槍以前,不可以開槍。開槍以前還必須用英文以及帕什屯和達里這兩種阿富汗語喊出「聯合國,別動,再動就開槍」這兩句話。

北約部隊私下說,在阿富汗戰場要認出德軍很簡單,手裡緊握著交戰守則,死在地上的就是了。德軍最近終於修改了交戰守則,把七頁減成四頁。新守則規定發現敵人就可以開槍,不用等敵人裝好子彈,打開保險,當然也不用先警告敵人了。

 

緊急命令不出 馬:有災害防救法
更新日期:2009/08/13 02:54 羅暐智、何醒邦、江慧真、林宏聰、林和生/
中國時報【羅暐智、何醒邦、江慧真、林宏聰、林和生/綜合報導】

莫拉克重創南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日率相關部會向立法院報告救災狀況。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兩院有共識,不會建議總統發布緊急命令。至於救災與重建所需經費,立法院提出行政院尚有約四百多億元預算可支應,不過仍將整合各部位所需經費概算,再決定是否提出新的特別預算案。

南台灣遭莫拉克颱風重創已五天,部分民眾質疑中央遲遲不發布緊急命令,救災是否慢半拍?總統馬英九十二日親自解釋,九年前已通過《災害防救法》,相關條文比緊急命令更完備,足夠因應救災防災的需求,「並非只有發布緊急命令,才代表政府重視災情。」

劉揆昨日下午率國防部長陳肇敏、交通部長毛治國、內政部次長林中森,赴王金平的院長官邸向朝野黨團報告行政院目前的救災狀況。根據交通部估算,鐵公路及觀光搶救及復建經費,總計要二二一點八億元。

災區道路搶通的時程,據交通部評估,預定最快八月十九日可以搶通高雄縣六龜縣連外道路,至於屏東縣霧台鄉、高雄梅山部分,可能要到九月才能搶通。

農林漁牧損失部分,總計損失一四O億八千多萬元。由於目前災情尚未結束,行政單位無法準確計算出災救與重建所需經費,有鑑於此,王金平表示,如尚有不足的部份,只要行政院有需要,無論是提出《風災特別條例》或《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都會以最快速度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