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馬英九說要開記者會,說真的,也搞不清楚這個時機點不去指揮救災工作,開記者會有什麼用處呢?天曉得!

2466335088 【改個名字,可以嗎?!】

我看了下面的新聞,覺得~怎麼說呢?我怎有種被呼弄的感覺!成立災害防救署來取代消防署?看起來這兩個機關的位階應該一樣吧!都是『署』。然後因應救災活動並成立『災害防救局』(??那原來的消防局呢??)

200708152 【這是一個文字遊戲嗎?】

以位階來看,現在的『消防署』調動不到的資源,同位階的『災害防救署』似乎也不太可能調得到吧!那該不會只是文字遊戲吧!風聲過了,該不會就是把原本『消防署』的招牌改成『災害防救署』吧!

如果要有更專業的『災害防救機構』應該是加強原有消防署的功能,增加他的業務範圍,擴編他的員額,怎麼會用『取代』呢?那消防署被取代了,是意味消防署要裁撤嗎?不然有個『災害防救署』還要有個『消防署』嗎?

以目前我自己得到的資訊,看起來馬英九還是把這次災難以兒戲看待,很像~只想用『文字遊戲』來處理災民的『生死問題』!

7652194_0 【拜託~這可是生死問題耶!】

馬英九記者會 宣布成立災害防救署 【14:43】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2點半召開1個小時記者會,除了究責外,馬英九宣布要成立災害防救署取代現有的消防署,全面因應救災活動,並成立災害防救局

馬英九表示,面對未來的災害,目前會成立災害防救署來取代消防署,作更專業的災害防救機構,各縣市政府也會成立災害防救局,讓防災體系能夠有效運作,未來國軍也會將防災作為核心任務。

同時馬英九也稱讚民間救災力量相當踴躍,讓人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心,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另外,預定向美國購買的60架飛鷹直昇機,減為40架,多餘費用來採購防災器材,國軍訓練也將加強救災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