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經過20年才發現CNN報導是垃圾?!

這也算是很厲害啦,起碼接收了20年的『垃圾』訊息,然後經過『20年』才發現原來自己主要的訊息來源之一是~~『垃圾』

真的讓我對這位『大前研一』先生有了不同的看法了!

e3196999_s.jpg

【驗證20年才發現CNN的報導是垃圾?!】

嚴厲批馬 大前研一:CNN沒資格報亞洲新聞

CNN緊盯災後重建進度,批評馬政府火力依舊猛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但大幅報導災情,而且譴詞用字似乎帶有負面批評的傾向,嚴厲批評馬政府引起正反評價,甚至出現陰謀論。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在剛出版的新書《美國,再見?》中,對CNN予以批評;大前研一批說「CNN新聞9成都是垃圾,並指CNN新聞充斥以美國為中心的『CNN世界觀』,讓人認為CNN沒資格報導亞洲的新聞。」

馬政府這次救災動員緩慢,飽受民眾批評,但國際媒體批判的火力也讓台灣各界大吃一驚,當中又以CNN最引人側目。在總統馬英九召開中外記者會後,CNN主播在報導時甚至表示,「『這個人』已經道歉又道歉,為莫拉克颱風救災慢扛起所有的責難跟責任,你現在看到的是台灣總統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為做解釋。」遣詞用字與標榜客觀中立的風格完全相反。

除了稱呼馬總統為「這個人」之外,CNN甚至還在網路上舉行台灣領導人是否該為延誤救災下台的投票,引發部分網友反彈,認為CNN管太多,因為馬英九也沒犯國際公罪,下不下台應由台灣人民決定,CNN在得知後趕緊將投票撤下,就怕引起更大公憤。

大前研一的新書《美國,再見?》在7月底8月初出版,當中寫到有關CNN亞洲新聞報導偏頗的評論大前研一在新書指出,「他在家工作時習慣將電視機開著,固定在CNN或BBC,持續20年的結果,發現CNN的報導有9成都是垃圾。

大前研一表示,CNN關於亞洲的報導,就像是陸續播放的幻燈片一樣簡短,關於亞洲的新聞根本微不足道,「CNN的世界觀僅止於萬花筒般,播報各種奇聞趣事,但看在當事國的人民眼裡,還不如不報。」

 直批「CNN新聞充斥以美國為中心的『CNN世界觀』,讓人認為CNN沒資格報導亞洲的新聞。」他並指出,「美國媒體往往出現對美國歌功頌德,卻以尖銳口吻批判世界的態度,報導趨於偏頗。」

 

http://www.nownews.com/2009/08/23/11490-249595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