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幾個很有趣關於達賴來台灣的報導,這也突顯出某些異象吧!

hhdl_04052009_ny4

有人說達賴來台灣沒什麼意思,因為台灣的法師法力也很高強?!
有人說台灣大多是信奉道教與佛教,信藏傳佛教的不多?!
有人說起碼教宗捐了五萬美元,你達賴捐了多少呢?!
.................

 

很有意思喔,真正反對達賴來台灣的主因應該是中國吧!因為中國不喜歡達賴,因為中國不喜歡藏獨,因為中國不喜歡他們所謂的『分裂主義』。

應該是這樣吧!但是有趣的是,真正講出來的原因卻是上面那些理由,擺明了是為了向某個國家表達立場,而自己用盡心思想出來的歪理吧!

如果以上那些理由可以成立的話,那可以這樣解釋嗎?

你去當義工救災沒什麼意思,你的體力有比國軍弟兄好嗎?!
不是信道教與佛教的也不要去,你跟災民的信仰不一樣?!
大企業家捐了幾億台幣,你捐了多少呢?!

 

可以這樣說嗎?這樣說有意思嗎?如果有人對你我如此說法,你會覺得挫折嗎?救災不分彼此,我們可以去批評政府的政策有問題,反應麻木,但是你我會去批評在第一線救災的勇士嗎?那為什麼要用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來反對達賴呢?就因為中國不喜歡他嗎?

 

達賴抵台 抗議民眾從北嗆到南
更新日期:2009/08/31 12:03
達賴喇嘛昨天深夜抵達台灣,但他要轉搭高鐵南下的時候,就遇到了上百位民眾嗆聲,表達對達賴此刻來到台灣的不滿,甚至還有人拿五星旗到場抗議,還跟員警爆發拉扯。雖然有人不歡迎達賴來台,但在抗議聲中,還是有人高喊「歡迎」,達賴面對抗議倒是保持平常心,他說這是民主的可貴,非常好。

達賴才出現在桃園高鐵站,中國統一黨立刻高分貝嗆聲。

短短幾十公尺,抗議聲沒停過,有人拿著五星旗追達賴。

員警試圖搶下五星旗,但抗議男子全力護旗,繼續往前挺進,達賴好不容易擠進高鐵站,但抗議民眾並不罷休。

抗議聲夾著歡迎聲,達賴來到台灣的第一晚不平靜,但他在高雄的第一個行程還沒開始,飯店外也有人來表達不滿。

要達賴不要只來祈福,而是要跟災民一起住。風災過後抵台,達賴面對台灣部分「不歡迎」的聲音,他並不在意。達賴喇嘛:「這表示台灣的言論自由,非常好,我個人認為這就是民主,有不同意見、不同聲音,沒有恐懼的表達,非常棒。」

達賴這趟台灣行,為台灣祈福,也得花點時間,聽聽台灣民眾的另外一種聲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31/8/1q6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