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看看吳敦義有沒有去香港,答案是有,而且是馬英九要吳敦義去考察『香港』處理『土石流』的作法。

1247069406143 【梁振英!土石流預警專家?】

一開始還沒說見誰討論或請教『土石流』問題喔!之後蘇俊賓就說是見『梁振英』。

大家先思考看看到底是台灣的『土石流』處理經驗多呢?還是香港『土石流』處理經驗多呢?不知道耶~我個人覺得台灣『土石流』發生的頻率應該遠高於香港吧!不過說不定人家香港人對『土石流預警機制』有獨到的見解也說不定!

9302-02-05 【ECFA土石流??】

好吧~那看看蘇俊賓說的『梁振英』真的是土石流預警機制的專家嗎?或是『梁振英』是不是香港特區負責環境保護的官員吧!

看看梁振英的背景資料(WIKI)

梁振英,GBS,JP(1954年8月12日-),生於香港,籍貫山東威海[1],暱稱CY,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並任行政會議召集人。

梁於英皇書院中五畢業,1974年獲香港理工學院建築測量系高級文憑,及後赴英國布里斯托理工學院進修,獲估價及地產管理學位。1993年創辦梁振英測量師行,2000年透過互換股份,與英國DTZ及新加坡的戴玉祥產業諮詢公司合併,易名為戴德梁行。2006年再次透過互換股份,使梁持有控股公司的股份增至4.61%,成為控股公司第四大股東及最大的個人股東,除首度晉身集團董事局外,2007年2月27日起他由北亞區主席升任為亞太區主席。

梁振英已婚,妻子唐清儀,育有兩女一子。

看起來他的專業領域應該在『房地產』吧!台灣也相當知名的『戴德梁行』,其中的梁字應該就是指梁振英吧!和『土石流預警機制』扯得上關係嗎??看起來應該沒有吧!

再來就是~梁振英據說是『下屆港首呼聲最高的人選 』,吳敦義去見這個身份的『梁振英』就合理多了,談什麼呢?我想應該也不會是『土石流預警機制』吧!如果是談『ECFA』看起來似乎更加合理!

 

那有意思的是~看起來是和中國的代表不管是『請示』或『討論』ECFA議題都好,幹嘛要扯上『土石流預警機制』呢?該不會ECFA對台灣某些階級的人民或產業是一股可怕的土石流嗎?

 

如果硬坳吳敦義赴港真的是談『土石流預警機制』的話,那不如說是赴港請教ECFA這個土石流該怎麼產生預警警報的機制,那豈不是更加完美呢?

 

看問題/吳揆趕上任前敲定協商ECFA?(2009/09/14 11:29)

馬英九的「編導」功力,日前榮獲的最有Guts第一名可以佐證,其實續集最近又有一集,那就是強調要「秘密」進行的閣揆換人戲碼,表面上的說法是不希望舊閣員不做事,淪為看守角色,其實是掩飾吳敦義5日「秘密」去香港見了「當閣揆後可能見不到的人」。

馬英九已經公開為吳敦義背書,表示要吳敦義去香港是他授意的,理由是去考察港府處理土石流做法,但是沒有說是見了誰;而吳敦義也是口徑一致。但是港媒則有報導說,吳敦義是見了下屆港首呼聲最高的人選梁振英

不過,也有一些報導追蹤發現,其實梁振英在莫拉克災後的8月13、14日即曾來過台灣,在一篇「8月14日拜訪臺灣朋友」網誌中提到,是應龍應台文化基金會邀請,在台北主講「思沙龍」,也見了吳敦義。吳敦義既然在8月14日就見了梁振英,怎麼還有需要在9月再「密訪」香港請教處理土石流問題?

另外,媒體報導還指出,「吳敦義曾在兩個月前也曾私訪香港兩天,了解CEPA影響中港兩地經貿發展的情況」。這就與他昨天對部會下令,10月兩岸即將針對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進行協商,兩者之間有相高多的聯想空間。

吳敦義擔任黨秘書長,是國共平台的要角有自己的聯絡窗口,要見對方的誰不是難題,因此,也許這些訊息可以串成另一個故事,那就是:吳敦義去了香港,不是見梁振英,而是學習香港CECA經驗,與某人敲定10月協商ECFA?

http://www.nownews.com/2009/09/14/301-25057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