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的行政院長據說是『辯才無礙』,在立法院大戰民進黨黨團三長,獲得蔡同榮的一句『你真會說話!』

F200703080904492334716807 蔡同榮的一句『你真會說話!』

那實際上行政院長會說話就好了嗎?要會說話就好,那吳敦義似乎更適合擔任總統府發言人或是行政院新聞局長吧!

2008122810222_4211082 我和馬英九比較像啦~我代表他發言就好啦!

Noname

院長那麼會講,大家找他就好啦~

 

看看才上任沒幾天,馬上就被看破手腳的行政院預算吧!

先看看~9/17的說法:

吳揆要求以最節省的原則重新檢討明年度預算案,以撙節預算支出,並從今年度預算執行節約做起

F200803190903582761432302

要注意社會觀感阿!要『撙節支出』阿!

 

結果出爐了:

撙節支出的原則下,總預算案的歲出預算,共淨減四十八.一億元,從原列一兆七三九八億元,改列為一兆七三五○億元,較今年度負成長四.一%

citycafe 

那就~每個月少喝一杯7-11的咖啡吧!

講得很好聽喔~要『撙節支出』,結果少了多少錢呢?48.1億。很多嗎?減幅『高達0.27%』。這叫做『撙節支出』。

 

用更簡單的講法(庶民經濟?!),你平均每個月的支出是一萬七千三百九十八元的話,老婆跟你講,家裡的錢都不夠用了,要去借錢才能過活了,決果你這個老公說,好~那我們要好好計算一下,下個月要開始省錢大作戰了,算了老半天,告訴老婆說,我決定每個月省下48.1元。..........如果你是這位老婆大人,會不會想開扁呢?

9iajv4  這叫做『撙節支出』嗎?

什麼叫做光說不練~我們新任閣揆似乎給了民眾最好的示範了!

 

救財政 將執行預算節約措施  ( 2009-9-17 )
〔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今天將通過撤回已送立院審議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三大預算案,由於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以最節省原則重新檢討明年度相關預算案,院會將通過「中央政府九十八年度預算執行節約措施」。上次執行預算節約措施,已是七年前的事。

官員指出,中央政府最近一次提出年度預算執行節約措施,是在九十一年度,現在重提預算執行節約措施方案,主要是吳揆要求以最節省的原則重新檢討明年度預算案,以撙節預算支出,並從今年度預算執行節約做起

至於今年度公務預算採取節約措施後能撙節多少經費支出,官員表示,目前還沒有量化的數據,要先等院會通過上述措施方案後,再由各部會提報要撙節的金額,並透過管控,確保撙節預算支出的成效。

不過,以九十年度與九十一年度為例,當年度因執行預算節約措施,最後結餘的經常性支出經費分別高達七百餘億元及三百餘億元;官員表示,當時就是考量政府財政困難,及時撙節政府經常支出,且防止消化預算,透過預算執行節約措施,改善政府財政困難的問題

吳內閣將撤回的三大預算案包括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明年度擴大公建特別預算案及九十八至一○一年度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案,這三大預算案明年度的歲出預算規模合計將近二兆元

 

吳揆第一個總預算 舉債5162億(更新日期:2009/09/25 04:09 )


〔記者黃維助、鄭琪芳/台北報導〕經撤回重新檢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三大預算案,但政府債台高築的壓力絲毫未減,明年度各項預算舉債額度合計高達五一六二億元,仍創下新高紀錄;中央政府累積債務未償餘額則逾四兆六千億元,也是歷史新高。

劉兆玄請辭,吳敦義接任閣揆後,九十九年度中央總預算案、九十九年度擴大公建特別預算案,以及九十八至一○一年度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案經撤回重新檢討。

撙節支出的原則下,總預算案的歲出預算,共淨減四十八.一億元,從原列一兆七三九八億元,改列為一兆七三五○億元,較今年度負成長四.一%

明年度國防預算額度已經不到GDP三%,僅占GDP二.九八六%,馬總統所提國防預算不低於GDP三%的政策形同跳票。

明年度的國防預算,主計處統計,在公務預算部分,共編列二八八七億元,另營舍改建等基金預算編列七三八億元,加上其他相關支出,整體國防預算為三七三九億元,明年度GDP預估值為十二.五二兆元,換算下來,國防預算僅占GDP二.九八六%。

國防預算 馬承諾又跳票

儘管馬總統的國防政策主張國防預算不低於GDP三%,但與今年度相較,明年度國防預算額度縮水一百餘億元,且不管是之前的劉內閣或目前的吳內閣,其所編列的明年度國防預算占明年度GDP預估值的比率均未達GDP三%,而吳、劉兩任內閣相較,吳內閣編列的國防支出僅較劉內閣所編額度減少一.一億元。

主計長石素梅澄清,明年度國防預算額度「接近」GDP三%,由於計算基礎問題,不能因此說總統政策跳票;主計處官員說,若以今年度GDP的數值(估十二.○七兆元)來計算,明年國防預算占GDP三.一%,而海巡等相關預算支出也可視為廣義的國防支出,加計之後,絕不只GDP三%。

至於總預算案的歲入預算,引發爭議的台灣金控二三六億餘元的釋股預算案決定喊停,明年度不編列其釋股預算,改從增加稅課收入及繳庫盈餘等管道籌措財源。

有關公共建設的預算規模,主計處指出,明年度各項預算案的公共建設支出合計為五一七八億元,已較今年度增加逾百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