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的縣市長選舉~有意思的『飼老鼠咬布袋』!

【老鼠愛的是大米,不是布袋吧!】


下面是一篇中時的特稿,我也不太瞭解什麼是『特稿』,還有『特稿』對報社立場的意義。所以就當作沒什麼特別意義的一篇報導吧!


裡面的論調真的蠻有趣的,似乎把『黨』當作『天朝』了,在KMT裡面的人,現在擁有的權力與地位,都是『黨』賜給你的,因為都是『黨賣力輔選』,所以這些『老鼠們』才有幸擁有目前的權力,如今不聽『黨意』(聖旨乎?),那就是背骨嗎?那就是老鼠嗎?

【背骨孩子看招!】


還有有趣的『職務世襲』說更是荒謬,或許啦~或許『縣長參選人』可以世襲,我都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思考的,是有黨提名就一定會(賄?自然輸入法怎會自動跑出這個字阿!)選上喔!這也未免太自大了!

【江山是黨打下來的嗎?】


這些縣市長再怎麼說也是幫國民黨打下江山的,現在忽然間變成是去黨讓你去『接管』某些縣市的感覺,這種說法真是太離譜了,也把『黨』的功能想像的太過誇大了!

【空島之神?】


如果『黨』真的那麼強悍,又何必怕『老鼠們』咬破布袋呢?這些老鼠們怎麼鬥的過黨呢?會有下面文章的說法,似乎更加凸顯這個『黨』的慌與亂了!




百里侯不甩黨 飼老鼠咬布袋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0/06 02:32" 曾薏蘋/特稿

中國時報【曾薏蘋/特稿】

國民黨下屆縣市長選舉,不少選區上演三國演義,讓黨中央傷透腦筋,尤其現任縣市長,以地方之霸指定接棒人,公然跟黨中央作對,讓國民黨禍起蕭牆這些縣市長大概忘了,當年若不是黨賣力輔選,怎可能拱上今天的位子,真是「飼老鼠咬布袋」,縣市長的擇才邏輯如果成立,這些職務乾脆世襲算了

國民黨新竹縣長鄭永金力挺議長張碧琴,鄭永金不惜與黨決裂,不外乎是與邱鏡淳結下數十年的政治恩怨,邱鏡淳選舉時「三鬧」鄭永金,但鄭永金最後也在國民黨的力挺下,連續當了兩任新竹縣長,就算與邱鏡淳有嫌隙,但國民黨對他也已仁至義盡,一來一往,這筆帳也該扯平了。

至於花蓮縣長謝深山力挺接班人張志明,謝深山當年回後山參與縣長補選,當年也面臨分裂壓力,讓一向在花蓮所向無敵的國民黨,面臨最大挑戰,但在黨的全力支援下,謝深山也終於成為後山之霸。

國民黨前線吃緊,沒想到後方卻跟著「緊吃」,新竹縣與花蓮縣,是國民黨幾乎可穩操勝算的地區,但這兩地區的縣市長,因為個人恩怨喜好,堅持不惜與黨決裂,也要力挺接班人,不僅違背遊戲規則,也要看縣民買不買帳。

政 治的恩怨是非,外人難解,但總有基本的人情義理在。誰當下任縣長,是由人民決定,而各黨派出的人選,也要透過黨內機制選出來,不支持自家黨推出的人選,難 道也要退黨輔選?無論是鄭永金或謝深山,被國民黨一路栽培,若沒有以大局為重與尊重政治倫理的人選,仗還沒打,人格就徹底輸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6/4/1sej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