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NCC?!以後看無線電視要付費了嗎!

【何謂不食人間煙火的單位,NCC很顯然就是這樣的一個單位!】


大家先想想看以前怎麼看電視的!
沒有有線電視之前,家家戶戶裝天線,就可以收到所謂的無線電視了!
有了有線電視之後,家家戶戶裝CABLE,除了有線電視之外,也可以接收到無線電視!
有了數位電視之後,你必須買數位電視機上盒(就算是最新的LCD TV絕大部分也是搭送類比電視盒)!

【想看民視的大聯盟比賽~付費買機上盒吧!】


也就是不管你喜不喜歡,以後要看無線四台的話,就是得另外買數位機上盒!
那數位機上盒一台多少錢呢?
2000左右(這算是便宜的了!)
如果要看HiHD頻道的數位機上盒就更貴了

這算是政府要推動『庶民經濟』的決心嗎?

NCC說:『台灣地域小,就無線電視跟有線電視的收視習慣來看,應該是要分家會比較合理

我就不知道現在有誰會把無線電視和有線電視搞成不同的收視習慣,全台灣大概只有NCC吧!





〈快訊〉收視大變革 有線、無線要分家

一般民眾家裡不需裝設第四台,電視打開就可以收看的無線台,將來有可能要額外付費了!NCC研擬修法,未來可能需要購買數位機上盒,才得以收看無線台節目。

記者:「有些學者認為說會造成雙輸的局面?」NCC主委彭芸:「我想不會啊,因為今天本來就是一個自由競爭的市場嘛,我們當然一定會在保護消費者的權益上面。

彭芸:「因為相對來講,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沒有無線電視啊,所以無線電視的存在一定是必要的,只不過說它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因為這當然也會牽涉到說MOD啊,或是其他相關的問題,所以我們的修法,就勢在必行。」

原本無線台是屬於公共利益,不用另外收費就可以收看,但NCC認為台灣地域小,就無線電視跟有線電視的收視習慣來看,應該是要分家會比較合理;不過對於未來民眾還要另外付費才能收看,NCC表示,相關規定都還在檢討當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8/8/1skc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