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文化的極致?!監院糾正氣象局

來看看這個糾正案吧!

  • 沒有提出強有力的預警
  • 發布警報決策草率
  • 外界誤解莫拉克是虛胖颱風也沒澄清氣象局有專業傲慢
  • 「每一報都長一樣」,無法讓媒體或民眾立刻抓到重點
  • 氣象局並沒有預報不準而是沒把專業知識化為庶民知識做好溝通工作


先看看什麼叫做『強有力』的預警
是像衛生署長說接種新流感疫苗,『總是會有人往生』這樣嗎?
還是預計這次的颱風有可能造成1000人往生,5000人沒房子住,三星蔥價會漲10倍嗎?

【打預防針總是會有人往生的!】


再看警報決策草率
前幾天的宜蘭縣發佈的停班停課,這夠草率了吧!也順便辦一下宜蘭縣好了!

【什麼?!停課了!趕緊衝回去接小孩!】


外界誤解莫拉克是虛胖颱風也沒澄清氣象局有專業傲慢』這更有趣了
如吳敦義去香港,外界也不斷『誤解』阿!他一開始也是卯起來不想『澄清』,那吳敦義也有『權力傲慢』是不是這樣說的呢??

【我就是不想一次說清楚,我是自由人耶!】


「每一報都長一樣」,無法讓媒體或民眾立刻抓到重點
那用最近紅到不行的『開心農場』來解釋一下好了!
吳敦義說:『行政院並未正式發文禁止』
人事行政局說:『上班種菜 考績法伺候』
那你認為該聽行政院長的話還是人事行政局的話呢?這要糾正吳敦義還是人事行政局呢?

【新聞局長是不是該出來說到底可不可以玩開心農場呢?】


而是沒把專業知識化為庶民知識做好溝通工作
這個最有趣了那請推動ECFA和什麼MOU的部門全部接受糾正好了,大家捫心自問,你知道ECFA真正是什麼東西嗎?MOU又是什麼玩意嗎?千萬別把不懂的百姓當笨蛋,要讓所有人都懂,不然就是專業的傲慢。是這樣講的嗎?

【一哥和發嫂講的ECFA你懂嗎?】

以上這些東西,我也不是想說氣象局有多無辜,只是看看這些說詞,不過就是一句『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說真的,要找人頂罪,就明講了吧!相信現在的公務員都有去抽生死籤的覺悟了!該替大哥頂罪,就認了吧!不過~大哥可別安家費都不想給喔!

【公務員都有去抽生死籤的覺悟嗎?】




氣象局若警告 官員不會吃飯理髮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0/15 02:59" 林如昕/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如昕/台北報導】

莫拉克風災造成嚴重災情,監察院啟動大規模調查,第一份糾正案昨日出爐,通過糾正氣象局。監委余騰芳強調,氣象局專業無庸置疑,但沒有提出強有力的預警,發布警報決策草率外界誤解莫拉克是虛胖颱風也沒澄清氣象局有專業傲慢,嚴重失職

監委程仁宏也說,如果氣象局及時澄清並提出強而有力的警告,「劉兆玄還會去理髮、薛香川還會去吃稀飯晚宴嗎?」

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不接受慰留,堅持提早退休,余騰芳表示,監委依職權調查,當事人接受約詢是證明自己清白的機會。

他肯定吳德榮的專業,如果真如媒體報導,他是因監院約詢才萌生退意,「這也是專業傲慢。」

查案監委程仁宏批評,被約詢就要走,「太超過。」

八月初,監委高鳳仙才因去年卡玫基颱風糾正氣象局,兩個月後氣象局再度遭糾正,監委是否會提出糾舉或彈劾?余騰芳強調,希望氣象局檢討改進,監委將持續調查,不排除任何可能。

程仁宏批評,八月七號上午七點氣象局已將雨量上修到一千一百毫米,早就超過卡玫基的雨量,但氣象局還是用罐頭方式預報氣象,豪雨特報併在颱風警報裡面,「每一報都長一樣」,無法讓媒體或民眾立刻抓到重點

監委也認為,氣象局一開始預報警戒區在北部,還有媒體解讀莫拉克是「虛胖颱風」,種種偏差氣象局都沒澄清。余騰芳批評,如氣象局認為老百姓怎麼講也講不懂,「這就是專業傲慢。

余騰芳強調,氣象局並沒有預報不準而是沒把專業知識化為庶民知識做好溝通工作。調查報告指出,美國新聞網CNN指莫拉克是超級強颱,外界以為美國預報比較準,其實不然,只是因為「超級颱風」一詞「比較貼近民眾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