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之台灣教育部版~有品好寶寶學園!

老是覺得台灣教育部的思考方式,怎麼總是怪怪的,難道搞教育的真的腦筋都比較特別嗎?應該不至於才是阿!那怎麼會想到要求FaceBook的開心農場要改『偷菜』為『租菜或借菜』呢?到底是管很大,還是~~~~

如果教育部真的那麼想提升國民的品德教育的話,大可找人來寫一個『有品好寶寶學園』而且強制學生一定要加入。我都忘了之前教育部的有品專案編了多少錢呢!

如果不知道怎麼著手,那我就比照開心農場的方式來提個好寶寶學園的遊戲吧!

付費購買『農民幣』就取消吧!
玩開心農場的人一定對於要付費購買的農民幣深惡痛絕吧!

教育部可以不定期舉辦『有品比賽』贏得有品比賽的人就可以得到『好寶寶貼紙』(農民幣)-如果政府財政真的那麼困窘,可以考慮『銷售』『好寶寶貼紙』,應該有人會買吧!

有『好寶寶貼紙』可以幹什麼呢?
可以同時進入更多的『有品教室』(農地),並學習(種植)多門『有品課程』(作物)可以加速『有品程度』(經驗值)的成長,經驗值越高,就可以選修更高深的『有品課程』,蛻變成有品達人(這個達人等級可是要有很多不同的有品名稱唷)!

因為是『好寶寶學園』,所以不能隨便就及格,必需要回答某一定程度的有品問題,才可以拿到學分(收成作物)。

至於『偷菜』的部分,就可以便成『借書』,借書可以吸收新的有品知識,所以當吸收完有品知識可以增加『有品程度』,看完之後有『還書』也能增加『有品程度』。

動物的部分也可以比照作物的方式。

希望教育部可以看到我的建議方案,趕緊推出教育部版的『好寶寶學園』



「偷菜」不道德 教部要求FB改為「租菜」?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0/16 13:04"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社 交網站Facebook的遊戲「開心農場」席捲全台灣,不論上班族、公務員還是學生都會藉由「偷菜」來紓壓。不過,教育部似乎認為偷菜的行徑「很不道 德」,因此向Facebook反映,希望能夠將「偷菜」改為「租菜或借菜」。不少網友得知此消息後,都認為教育部「實在管太多」;就連宅神朱學恆都說「教 育部很笨!」管愈多大家就越想玩。

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趙涵捷對此表示,教育部目前持續在推動品德教育的宣導,而開心農場的「偷菜」行為就是「偷竊」,擔心有民眾會因沉迷於在開心農場「偷菜」導致價值觀偏差,才會主動向Facebook聯絡,希望能夠改名。

不 過,得知消息的「農夫」們,都認為教育部真的「管太多」;朱學恆也認為,偷菜只是遊戲裡刺激的一部分,網友只是藉由遊戲來做真實生活中不能做的事紓壓,如 果真的將「偷菜」改為買菜或是租菜,農場遊戲可能會因此變成超商遊戲,他還批評教育部「真的很愚笨!」越是這麼做,反而會吸引更多人來玩這個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