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C咖說!

陳雲林.jpg

我就是C咖啦~那你以為你是什麼咖呢?

其實不管是誰說陳雲林是C咖,基本上本來就沒說錯
以陳雲林在中國的政治地位的確是不高的
但是基於對等的原則
中國看台灣的角度不也是如此嗎

連戰.jpg

能握到這隻手的才叫A咖嗎?

除去統戰的因素
連戰或是宋楚瑜如果未來要在中國發揮影響力
也不就是個c咖阿
在更白一點
即便台灣被中國統一了,台灣在中國的地位會是a咖嗎?
不會吧
如果台灣可以擠身a咖
那北京怎麼辦
那上海怎麼辦
那廣州怎麼辦........
所謂說人說自己
今天我們看c咖陳雲林
也許明天中國就是看c咖馬英九吧
如果只是一昧的傾中,想在自己還有一點點統戰價值的情況下爭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難保未來統戰因素消失
c咖效益馬上產生吧
要當別人眼中的c咖或是當自己土地的a咖
真的要好好想想阿!

 

馬.jpg

要當別人眼中的c咖或是當自己土地的a咖呢

 

 



馬:C咖說 對陳雲林很失禮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2/28 02:46" 秦蕙媛/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秦蕙媛/台北報導】

江陳會談以協商兩岸事務為主,支持海陸兩會不要有政黨餐敘的做法;但私下也不應有不尊重的說法。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剛結束訪台行程,竟遭海基會官員稱為「C咖」,馬英九總統昨天親自出面,嚴肅地說,他個人覺得這樣的說法非常不妥,即使是私下說也不應該,「對大陸協商代表陳雲林先生,是很不尊重、也是很失禮的說法。」

回應媒體詢問,馬英九也首度公開表示,他支持海陸兩會(不要有政黨歡宴)的作法,因為當初海基會根本沒有辦法安排這麼多餐敘,所以把這些需要跟陳雲林碰面的人與縣市長宴會合併辦理;他也強調自己曾經跟連戰當面說過此事。

為了國內政黨主席能不能宴請陳雲林一事,從陳雲林訪台期間一路吵到兩會會談結束,轉化為國內藍營內部的暗鬥。

馬英九在陳雲林離台後,先是主動表示不希望政黨介入兩會以談判為主體的會談;昨天也主動說明,他親自詢問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後,江丙坤向他明確表示,絕對沒說過什麼「A咖對C咖」的話,也沒聽到海基會人員,有這樣的說法。

馬英九表示,「A咖對C咖」這種說法不但不妥,即使是私下說也是不應該,對陳雲林不但不尊重,也很失禮。

他強調,在這次江陳會會談的規畫上,都是以雙方協商兩岸事務為主,這樣的做法,是不希望有其他任何「與公務比較無關的事項來糢糊焦點」。

馬英九說,「對於海基會跟陸委會的做法,我是完全支持的」,強調兩會也是為了透過協商,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而應該做的。

媒體詢問馬英九「是不是希望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不要去餐會?」馬回答說,「我當面跟他說過。」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馬則是請海基會人員告知。他指當初海基會根本沒有辦法安排這麼多餐敘,就是請海基會把這些需要跟陳雲林碰面的人,能夠跟縣市長宴會合併辦理。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表示,隨便用A咖、B咖、C咖的字眼稱呼人家,有欠妥當,陳雲林雖不是中共政治局的委員或常委,但也是大陸當局授權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有不可忽視、被敬重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