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風暴!馬英九還要賠多少出去呢?

【如果是華爾街的這隻美國牛,或許會很受歡迎吧!】


美國牛肉事件,根本就是一人作錯、全民買單的典型範例
大家應該還記得今年(2009)的某月某日,全台灣99.99%的人根本不知道台灣政府已經和美國政府談判並且簽署美國牛肉進口的協議
然後來一個衛生署的副署長說,他們(應該是代表衛生署吧!)已經為全民做好把關的動作了,所以美國牛肉可以進口了

【這是副署長去談的,不關我事喔!】


講句不好聽的話,馬英九政府似乎覺得自己大權在握,以霸王硬上弓的姿態想要主導這件事情
只是現在都已經21世紀了,還想用18-19世紀的君權政治來主導政府運作
除了白目之外,你還能用什麼其他形容詞嗎?

【我才是霸王,馬英九不配!】


現在立法院算是有點聽到人民的聲音了(畢竟民意代表離民意還是近了那麼一點點)
修法防堵美牛高風險部位進口,基本上也是剛剛好而已

【崇禎:別把我和馬英九混為一談喔!】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
以這個白目政府的能力,還有辦法組團赴美說明什麼呢?
人家可能甩都不甩你,連面都見不到的可能性頗高
當然也不是不能見到面,但是『見面禮』一定是不能少的
那馬英九的代表(昨天看某新聞台還說要派密使過去,全世界都知道會派人過去了,都不知道這個密使的『密』字是什麼意思)會用什麼台灣的利益去『交換』美國的諒解呢?
光是想都會怕阿!

這是一張【琉球進貢圖】,沒別的意思。


忽然想到一句成語『風馬牛不相及』
怎這句成語落到馬英九身上,全都產生關連了
颱風、馬英九、美國牛~似乎為2009年的台灣政壇下了最佳註解了吧!

『風馬牛不相及』應該是出自左傳

 



立院修法堵美牛 府:馬總統指示盡速組團赴美說明

立法院將修法堵美牛內臟、絞肉等六項高風險部位進口,總統馬英 九今(30)日上午召集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外交部長楊進添、衛生署等相關官員進入總統府開會,討論如何與美方溝通。總統府 發言人王郁琦下午表示,馬總統指示,我方應盡速組團,下週前往美國進行說明及考察,為了展現誠意,行政部門近期內也將組團向美方進行說明溝通。

對於立法院堵美牛修法可能違反台美議定書內容,王郁琦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總統府對於立法院達成修法共識表示尊重,並對立法院願意共同承擔表示肯定,修法後,30個月以下,安全無虞的帶骨牛肉就可盡快開放,對此,我們也表示支持」。

王郁琦說,「總統並指示,我方應盡速組團,前往美國進行說明及考察,為了展現誠意,行政部門將於近期內組團向美方進行說明溝通,希望能把傷害控制在最小的程度避免對台美關係產生過大的衝擊。」

馬總統也指示,立法院休會後,邀請立法委員、學者專家、民間團體代表、消費者代表等,組團赴美考察美國牛肉相關議題。一方面向美方表達台灣民間立場,另一方面以實地參訪,釐清國人疑慮。

王郁琦說,行政院31日將在院會就美牛修法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王郁琦稍早前也受訪表示,政府組團向美國人說明民衆對美國牛肉的疑慮及人民的決定,強調這是一個民主的程序,希望美方能諒解。

至於責任問題,王郁琦表示,政府是一體的,修法也是朝野共同的決定,因此由大家共同承擔,不需要提究責問題。

有高層向媒體表示,立法院決議難有轉圜,將嚴重影響台美外交經貿、美對台軍售及台方國際信用,政府會把後續的衝擊再向社會大眾說明,但最後的苦果勢必都是由全民所共同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