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還是辛苦的活著?!

今天一如往常,抱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情緒出門上班,也一如往常的塞在某個紅綠燈前,不知道怎麼來著,看到住家附近的一位拾荒婦人正推著她全部家當過馬路,我經常可以遇到這位婦人,她活動的範圍和我非常接近,此時心裡忽然想到一句話:『這樣生活真的好辛苦!』可是再看一次她的臉,就是一副不認輸的臉,隨即把剛剛那句話修正為『這樣的生活真的需要很努力』!

2009042510393146 【垃圾或是寶藏呢?】

還好這個紅綠燈很快就過去了,我又進入了另外一個塞車路段,以接近10 KM/HR 的速度在車陣中緩緩前進,忽然間『碰』一聲,兩台機車發生擦撞,後面的機車直接倒地,前面被追撞的機車大概旋轉了360度也倒地了,皆下來的畫面是一位女人抱著大腿不斷痛苦的呻吟著,因為事故就發生眼前不到10公尺處,我趁還沒發生更嚴重阻塞之前迅速的離開車禍現場,離開後我又繼續想了,那麼塞的路況都可以撞成那樣,一定是很急的要去打上班卡吧!這時的我也是要趕著打上班卡,因此那種著急的情緒是可以充分理解的!兩分鐘前的那句話又閃了出來,原來我這樣的生活真的好辛苦喔!

Noname 【辛苦的趕上班打卡?!】

昨天的新聞看到有人因為經濟因素,租不起房子就住在涵管裡面,社福單位想要幫忙,這位先生認為自己還是有謀生能力的,也不願被人當作遊民、街友處理而婉拒了,據說他被發現之前,已經在涵管生活了兩個月了!

努力的活著和辛苦的活著其實本質都是一樣的,也不過就是為了那五斗米,只是心態上有很大的不同。

上個月有聽了一場演講,講的是要如何讓天賦自由,講了很多發現天賦、發展天賦等等的方式,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卻是你憑什麼有時間、有餘力去發現或是發展你的天賦呢?很顯然的,沒有所謂的財務自由就沒有其他的自由了,如果不想以後辛苦的活著,現在真的該好好努力賺錢,未來才有機會自由的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